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金奖

这个星期学校因为covid-19 疫情行动管制令延期而关闭,菲菲只能在家里上网课。她很倒霉,因为昨天交的作文功课被老师发了回来重做,她闷闷地对着电脑,却想不到要写什么,便问啄木鸟:“好啄木鸟,你可以帮忙我做功课吗?一次罢了,可以吗? 求求你啦。”

“咕咕,当然是不可以,我只能说故事,我们的合同上可没写我要帮忙你做功课呀。”啄木鸟摇摇头拒绝了菲菲。

菲菲失望地用头敲了书桌三下,然后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心想应该是啄木鸟在说故事了。她左看看右看看,只看见的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和一间小小的屋子。

 突然,菲菲觉得背后痒痒的,竟然有只大蜘蛛爬在她背后。菲菲毛骨悚然,可是她却没有手把蜘蛛拨走。

“啊!!!啄木鸟竟然把我变成了石头!!!” 菲菲非常生气,可是却一句话也没办法说,因为石头不能说话。

这时,小屋子的门开了,羊妈妈和一群小羊走了出来。

“一,二,三,四,五,六,七。” 菲菲数了数,共有七只小羊儿。

原来羊妈妈要出去买东西,羊妈妈把小羊儿们赶回家里去,又吩咐他们不可以随便把门打开,免得大灰狼把小羊儿们吃了。

羊妈妈才走不久,一个黑影遮住了菲菲,菲菲抬头一看,吓得心惊胆跳。

“大……大灰狼……” 菲菲想要大声提醒小羊们,可是却发不出声音。

只见大灰狼走到小屋子门前,敲敲门要小羊们开门。

小羊门很聪明,他们听出大灰狼粗粗的嗓音,没有把门打开。

大灰狼想了想,跑到商店里偷了六罐蜜糖,一口气喝了下去后又走到小屋子门前,敲敲门要小羊儿们开门。这次大灰狼的声音变得很温柔,就好像羊妈妈的声音一样。菲菲心想,如果我也喝了这蜜糖,唱歌比赛一定拿冠军。

小羊门的大哥哥想把门打开,但是最小的羊弟弟指着木门底下的缝说:“别开别开,那是大灰狼的尖爪子,是大灰狼假扮妈妈骗我们开门。”

菲菲呼了口气,幸好小羊儿仔细观察,真危险啊。

大灰狼气得七孔生烟,跑到磨坊主那里偷了两包面粉,把两只前爪弄得白白的,又走到小屋子门前,敲敲门要小羊儿们开门。菲菲看得紧张极了,心脏跳得七上八下,祈祷小羊儿们不要开门。

小羊门的大姐姐以为大灰狼的白爪子是妈妈的白蹄子,把门打开了,大灰狼扑进小屋子里,一口气把六只小羊吞到肚子里去,只有最小的羊弟弟来得及藏进大老爷钟里边。菲菲吓得把眼睛闭起来,默默地为那可怜的六只小羊祈祷。

大灰狼吃饱了,便躺在菲菲旁边的大树下睡午觉,呼噜呼噜地打起了鼻鼾。不久后,羊妈妈终于回来了。只见到屋子的门大开着,她连忙冲进屋子里,可是哪里还有小羊儿们的影子呢?

就在羊妈妈快急哭时,小羊弟弟从大老爷钟里爬出来,冲到羊妈妈的怀抱中。他一边哭,一边指着大树下的大灰狼告诉羊妈妈发生了什么。“而现在、现在大家都被大灰狼吞进肚子里了。”

羊妈妈冷静了下来,走到抽屉拿出了剪刀和针线。接着,她走到大灰狼前,拿起了剪刀,狠狠地剪开了大灰狼涨起来的大肚皮。六只小羊们便从大灰狼的肚子中,一个接一个地爬了出来。菲菲看着这一幕,心里想,‘原来羊妈妈还是一个了不起的手术医生呢!’

等全部的小羊出来后,菲菲以为故事已经结束了,却没想到羊妈妈把菲菲抱了起来,并塞进大灰狼的肚子里去!‘不要啊,不要啊!’菲菲心里大喊着,可没有人能够听到她的声音。此时,羊妈妈拿起了来针线,开始把大灰狼的肚子缝合和起来,而菲菲眼前只剩下一片黑暗。

菲菲心里不禁开始骂起啄木鸟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突然,菲菲感觉自己摇摇晃晃起来,摇得都想吐了。这时,菲菲隐约地看到了光线。原来,大灰狼睡醒了,非常口渴,正走到河边想喝点水。菲菲听到水声,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向前晃去,想滚出大灰狼的肚子。大灰狼脚一不稳,就和肚子里的菲菲跌进河里去了。

就在这时,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只啄木鸟,围在菲菲与大灰狼身旁飞着,“咕咕,咕咕,咕咕” 地叫着。

“啊啊啊——”

水哗啦啦地浇在菲菲的头上,菲菲一睁开眼睛,便发现自己正跌坐在书桌旁,没关紧的水壶正往头上滴着水。啄木鸟飞到桌上低头看着她,笑着对菲菲说:“这故事好玩吗?这可是最新的6D故事体验啊,感觉很真实,很不错是吧?”

“咕咕,咕咕,咕咕……”墙上的啄木鸟钟叫了起来……

导师寄语

舜志的作品与自己的生活紧密结合,易引起共鸣。精彩、流畅的文笔让人仿佛身入其境,吸引大家从一开始就紧跟着故事的节奏,随着菲菲的心情与故事的发展而生气、紧张、害怕。最妙的是菲菲在故事中竟然化身为石头,只能干着急又不能插手故事的推进,最后还被塞进大灰狼的肚子,唯一能做的是使劲全力“滚出大灰狼的肚子”,与大灰狼一起跌进河里。这样的设计让人出乎意料,创意十足。希望你继续勤于笔耕,成为像程玮一样的杰出作家,把优秀的作品带给更多的人。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