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PIGGYBOOK

朱家故事

朱妈妈:你们每天只会张着嘴巴等着吃,也不会分担一下家务。
朱爸爸:对不起,老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西蒙  :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不要只张着嘴巴等着吃,也不再大喊的说:妈, 早餐呢?
帕克  :妈妈,对不起。我以后也不再喊:妈,晚餐呢?我快要饿死了!
朱妈妈:好,如果你们知道错了,那我就不再离家出走了。
朱爸爸:老婆,我答应你的事,我一定要做到!
朱妈妈:那你记得一定要帮忙我做家务,不要每天只等我做,家里什么事情都由我打理,忙完家务,我还要去上班,孩子也是我接送的,家里连车坏了,都是我修理的!
朱爸爸:是的,老婆大人!自从你离家出走之后,我才发现一天里有做不完的家务,我每天还要准备三餐,煮好了还要被帕克西蒙嫌弃食物不好吃!
朱妈妈:那你知道现在要做什么吗?
朱爸爸:知道,我现在马上去洗碗!
朱兄弟:太好了!只要妈妈回来!我们什么都愿意帮忙!我们现在就去整理床铺。妈妈,您以后再也不要离家出走了!
朱妈妈:你们记得答应我的事一定要坚持做,不要制作一天,不然你们准备永远变猪!
朱父子:遵命!
朱妈妈:我现在去修理车子,你们做家务,车子修完后,我们一起吃晚餐。
朱兄弟:妈妈万岁!万岁!万万岁!

导师寄语

从紫欣为朱家设计的对话中,我们读出了朱妈妈对朱家父子的不满。朱家父子不断认错道歉,且承诺一定会帮忙做家务,一家人为了家愿意做出改变,说得真好。另外,朱爸爸说出了做家务实在不容易,还要被孩子嫌弃食物做得不好吃,这也真正表达出了朱爸爸真正感受到朱妈妈的辛苦了,写得很不错。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