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PIGGYBOOK

朱家故事

朱先生  :老婆大人,请饶了我们吧!我们受不了了!我不想当一只猪!

朱家兄弟:妈妈,对不起!您什么时候会变法术了?竟然把我们和家里的一切都变成猪了!

朱太太  :是猪八戒神仙前几天把法术传给我的!连神仙大人也对你们的行为感到羞耻,所以托我改变你们!你们太令我失望了!

朱先生  :求求老婆大人把我们变回原形吧!

朱太太  :要变回原形当然没问题,但是你们得先大声喊:我不是猪!

朱先生和朱家兄弟:我不是猪!!!!

朱太太  :接下来你们必须勤做家务!只要用心做好一个家务,身上猪的特征就会消失一个,直到变回原形。

朱先生和朱家兄弟:好的,我们一定做得到。

朱太太  :变回原形后,你们有什么计划呢?

朱先生和朱家兄弟:我们会养成勤做家务的习惯,因为这个朱家是大家的,我们一家四口要一起分担家务,不让朱家变“猪家”!

朱太太  :太棒了!现在大家就开始努力吧!加油!

导师寄语

睿怡想象力丰富——猪八戒神仙把法术传给朱妈妈,托朱妈妈改变朱家父子,这说法很有趣。解除魔法的密码竟然是“我不是猪!”,而且还得勤做家务,方能变回原形,相信睿怡一定想了很久吧!最后,一家人分担家务,不让朱家变成“猪家”,这句话说得太棒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