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RULES

大卫的规则

我们要从各个方面去仔细观察和体会,才可能发现某件事情的另一面,并对它改观。

如今,新型冠状病毒大爆发,大家听到都会毛骨悚然,非常害怕。我曾经也是这样认为。全球的疫情非常严重,世界上几乎每个国家都有确诊的病例,有些国家的确诊病例甚至高达成千上万宗。而各国政府也都呼吁人民采取各种防范措施,以避免疫情持续升温。

全天下人都害怕的病毒,我当然也十分痛恨。“它”迫使马来西亚面临封国的局面,导致我国的经济持续下滑,机场人烟稀少,旅游业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我与家人还因此“封家”,只能天天呆在家,适逢学校假期也不能出游,就怕受到病毒的感染。中国武汉的人民更是可怜,早在春节其间就开始面临封城。这样的情况深深地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大家在这个疫情关键的时刻,无不战战兢兢的,努力改变生活习惯,力求降低受感染的机率。

看似这个病毒都在大家,也包括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道害怕的痕迹。那么我又是如何治愈这道伤疤呢?全靠一个秘诀——无论这件事儿带来的影响有多坏,也别去想它的坏处了,先想想它带来的正面影响吧!

这个病毒的出现,可以让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医疗设备的先进程度,也能知道该国家在面对突发状况时所具备的应对能力。这个新型病毒的降临,让人们收起了自以为是的心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这一次的手足无措,将造就我们下一次的未雨绸缪。通过观察和研究这个病毒的威力,我们就更有机会可以找出解药来对抗未来更新型的病毒的肆虐。

从此次的疫情,我看见了全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为那些正在医院与病毒不分昼夜“战斗”的医疗人员献上祝福。各国之间也相互伸出援手,不管以往的竞争,努力把确诊的病人治愈,把病毒在全球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大家不分你我的精神,也让我感受到人世间还是有一丝的好意与爱心,虽然是因为此次的特殊状况才能有所体会,但也足以令人感到欣慰。

我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此次的疫情,令自己不再过于害怕它所造成的严重性,并体会到病毒其实也不只是会造成祸害,尝试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儿,就会发现它带给我们的讯息与教训。我知道了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卫生与健康,不要让病毒有机可乘,侵入我的身体。它也让我对周围的人自我警惕,看见有人咳嗽时,就别太靠近他;自己生病时,也得主动戴上口罩,这样才不会把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这样的思维,让我拥有更多正能量,人也变得更开朗。四周的生活,对我而言好像变得很美好。我的心中仿佛出现了一道彩虹,做事时变得更有动力,不会再轻易畏惧而裹足不前,更不能因一些小事儿而自我放弃。人生是有起有落的,在面对低潮时,就要以积极的心态去解决问题,而不是选择逃避。逃避不会为自己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会造成一些伤害。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要懂得吃苦,如此一来,遇到再艰辛的事儿也能够迎刃而解,争取成功!

导师寄语

新冠病毒确实是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病毒的肆虐更是让人闻风丧胆,忧心忡忡,然而弦彬的一个转念,顿时让人充满正能量,就像他说的:心中仿佛出现了一道彩虹。风雨后出现的彩虹,那是多么漂亮的一道风景啊!但愿大家像弦彬一样,以积极的心态,不怕吃苦的坚韧,面对未来的无知。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