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们在彩虹光里擦肩而过》优秀奖作品:叶芷苓

优秀奖

致区小冬:

哈喽你好呀小冬,我知道你从小就被绑架,所以比同龄人更先看清这世上的恶,可是你只看见了这世上的恶却唯独没有看见这世上的善,可能你心里的疾病导致你只是看见恶而已。这世上很大,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只有恶,有些地方有善只不过你没发现而已。

其实要发现善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把内心中对人们的恨意一点一点的撤回,你会发现这世上确实是很美好的。我向来不会用恶意来揣测他人,但是时间的荡涤,人性的复杂虽然有些困难的事情发生仍是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我也一直觉得为什么人要以自己的善意来待人,毕竟我们人生中的许多人都止步于我,从未想过给予他人善意,虽然很无奈但是这样的人太多,以至于我们对这个世界的善意逐渐消失。

人生若只如初见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甚至有些人初见时也带有满满的恶意。虽然这些一次次的恶意在冲击着我的世界观。但是我相信,善总是更多的。我也曾尝试去转化这些恶意,以善去迎以接,但是结果也可想而知。如果只要有一息尚存,我便会以最大的善意来对待这个世界。世道轮回,终有一日,或多或少,世界会给予我所需的善意。

所以啊小冬这世界上没有人会主动把善意给予你只要你把善意一点一点的传播,这世界上一定会有善。好了就这样吧,希望你可以把自己的内心对别人的恨释放出来!加油。

导师寄语

这个世界的展现取决于我们用什么样的眼光去看待,就如芷苓在信中一再强调的,若我们以最大的善意来对待这世界,终有一日,世界也会给予我所需要的善意。虽然这个过程很艰难,难免会遇上挫折,可是只要坚持着心中对善的信念,我想每个人终究都会被善待的。祝福区小冬,也祝福芷苓。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