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们在彩虹光里擦肩而过》优秀奖作品:谢安淇

优秀奖

亲爱的苏太太:

您好,我是通过《我们在彩虹光里擦肩而过》这本书认识了您,也看到了您的遭遇,想写这封信为你加油打气!
文章中有提到您的女儿晴晴刚刚肠病毒痊愈后挑食的这件事,您每天为晴晴准备的爱心便当和您对她的细心照顾,我相信晴晴会变得不再挑食,也祝福她健健康康!
对于你的生活压力,我觉得你可以试着去放轻松,不要让自己有太大的压力。我觉得以身为一个女儿的立场角度来看,妈妈非常伟大。她在家庭中扮演着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妈妈用爱陪伴,让孩子们有一个温馨的家。书中有提到你与晴晴相处的儿时时光,让我非常感动。
您也要保持自己的兴趣爱好,活出精彩的人生。文中有提到您喜欢瑜伽也报名了瑜伽课,还在那里认识了新朋友,偶尔可以相约出去聊聊天,放松心情,做你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温馨的小提议就是您可以试着和苏先生谈一谈,让他偶尔帮忙你分担一些家务,让您有一点自己的空间去放松一下心情。
最后,我祝福您与您的家人幸福美满,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加油!

谢安淇
2022年3月15日

导师寄语

安淇的信不长,尝试从各个方面给苏太太肯定、鼓励与建议,包括女儿晴晴、生活压力、与先生之间的对谈等。也许可以加入苏太太与婆婆、苏太太与狗儿的部分,说说你的看法,给她一些建议。
字里行间看出安淇很关心苏太太,希望她活出精彩的人生,过得更幸福。不只是苏太太,每个人都要好好与身边的人沟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安淇也一样哦!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