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们在彩虹光里擦肩而过》优秀奖作品:许佳莹

优秀奖

亲爱的朱以律:

近来好吗?有没有继续为无辜被残杀的小动物发声呢?  

我是许佳莹,是一名初中生。看到你拼命为无辜惨死的三只小猫讨回公道,我不禁感慨,原来真的还有人会为了小动物在拼命。

给你写这封信是想为你加油,告诉你我也想成为像你一样的人。我想说,我很佩服你的勇气。换做是我,应该没有这样的勇气抵制虐杀小动物。其实,我不明白为什么你的老师同学觉得你咄咄逼人。我觉得你做的一点也没错。他们觉得这只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道歉就好了。如果道歉可以了事的话那还要警察干什么?不是所有事是道歉可以解决的。如果Uncle Morning的儿子被人杀害了,杀人犯跟他道歉,Uncle Morning会原谅他吗?不会吧!

虽然有很多人不理解你的行为,但是我一直认可。众生皆平等,不能因为小猫是动物就可以随便把它们杀害。Uncle Morning推卸责任的理由荒谬至极,学校还请同学们原谅他。Uncle Morning请求原谅的对象应该是那三只小猫吧!我们没资格替小猫原谅他。为动物发声的你,一定要坚守心中的信念,我相信你的努力不会被辜负。                  

以律,希望你以后也会继续向大家传递保护动物的概念,加油!我支持你!

身体健康

许佳莹

2022年3月24日

导师寄语

佳莹因为以律奋不顾身为小动物发声而被激发起内心正义的火苗,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以律一样如此勇敢的人。佳莹的告白印证了一句老话:生命影响生命,我们就是透过他人的经验和行为来帮助自己确认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进而找到自己的生命意义。我想,不管是以律的坚定影响了佳莹,还是佳莹的肯定影响了以律,我都祝福这两个女生在未来的路能坚持自己守护心中的信念,成为自己和他人生命中的彩虹光。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