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们在彩虹光里擦肩而过》优秀奖作品: 郑嘉雁

优秀奖

以律姐姐:

      你好啊!我怕您感到奇怪所以先来个自我介绍,我是来自柔佛州笨珍县文律区里一所小学里的六年级学生。我写这封信的原因是我看见了您发在社交媒体上的文章——《为什么我们必须关注虐杀动物的行为》。我感觉你好勇敢啊!

          你勇敢得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你的想法。我觉得这样的举动是非常棒的。这不仅可以让大众关注虐杀动物的行为。还可以让更多人知道动物也是一个生命。虽然此篇文章并没有迎起大众的热烈回响,转发的次数也寥寥无几,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把你的理念坚持下去。不要在意他人的看法,只要你认为是对的,我也会继续默默支持你的。

        同时,我也了解到您的父母其实很支持你的想法。这一点令我很羡慕,哪个孩子不希望自己的想法得到赞同呢?你的父母真的很好,可以让你成为你喜欢的自己。当然这离不开你的懂事及自律,可以让你的父母很放心。这是我不能做到的,真的让我很敬佩。

         其实当我了解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会想为什么你要那么执着呢?我也有过怀疑你的时候,但是我的这些顾虑都在我进一步了解事情和知道你的想法后随着风飘走了。很多人都想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所以这些事情往往没有没被注视。这导致我们需要像以律姐姐这样的好人,把这些事情都说出来。这种作法真的值得我们赞同。

         在学校里你原本也是一位风云人物,走起路来都有风的那种。但是经过了这件Uncle  Morning的这件事,让你在朋友面前的印象从神坛跌入了海底。当然这让你很难受,多亏当时你没有放弃让大家关注虐杀动物的行为。因为一个小小的彩虹光,只要凝聚起来也可以成就一个大大的反响。

         我有一点自来熟,不知道你会不会感到不理解。我是真的非常支持你的,希望你开开心心的,因为人生就像一锅汤,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五味俱全。加油哦!!! 

天天开心   

                   嘉雁

                  2022年2月21日

导师寄语

嘉雁在众多角色中,独选了以律为写信对象,相信是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被她身上的一些特质所吸引。嘉雁羡慕以律的勇敢,感受到在“很多人都想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社会中,特别需要像以律这样勇于站出来,敢于发声的人。嘉雁也羡慕以律拥有支持她的想法,允许她做自己的父母,难得的并不止于羡慕,还能进一步思考、认识到这样的信任源自以律的懂事及自律,并不是理所当然的。同时不忘自我观照,知道自己仍有所不足,未能像以律一样,让父母很放心,阅读别人的故事,观照自己的人生,我想这是阅读的一大意义。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祝福嘉雁也能一步一步往前走去,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类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