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们在彩虹光里擦肩而过》铜奖作品:苏靖茹

铜奖

区小冬姐姐:

您好,姐姐。我是从外太空来的小朋友。我是被派来通过这封信和你说说我的心声的哦!

姐姐,我知道你现在特别特别伤心,小的时候,还被戴眼镜的坏叔叔带走了一段时间,还和你玩各种各样恐怖的游戏,这让你留下一个永远不能结痂的伤疤。我也知道,你特别红眼那些跟你小时候一样可爱,单纯,幸福的孩子。你想尝试破坏他们的快乐,尝试让他们像你一样长大后有一个无法被治愈的伤疤。因此,你正在慢慢尝试伤害那位和你小时候一样可爱的女孩。 

姐姐,我也知道其实当你决定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也是很挣扎的对不对?其实你也不想这样,但是因为你的伤,让你不得不服从自己内心得想法。到了最后,你是不也留着一丝善意决定放了这位女孩,因为你不想让那个女孩的伤会像你一样那么深对吗?到了最后,你也向警察叔叔承认了错误,所以呀,你没有恶毒,在最后,你还有理智,放了那个女孩,放了自己。你放了自己,让自己的罪恶不再持续下去。 

姐姐,你要记得,这个世界爱你的人,比要伤害你的人还多。我知道可能这些爱你的人都不能让你治愈那伤疤。 但是那些都过去了,我们不要回头看,不管过去有多煎熬,记得前方一定有美好等着你。姐姐,不要回头看,抬起头,前往美好的日子吧,累了的话,可以靠着旁边的大山休息,但千万不要回头看哦!

每个人都会犯错,不管大小,但是你知道吗姐姐,只要能重新来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也可以得到原谅,我们也可以有一段新的旅程。记得,一定是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哦!

姐姐,我知道你会受到法律的小惩罚, 但是如果惩罚结束了,我们就可以脱离这个伤心又难熬的日子啦!我们要过得特别棒,让那个戴着眼镜的坏叔叔知道,你过得特别棒,让逍遥法外的坏蛋知道,你并没有把他记得很久哦!这样才不会被他得逞。

好了,姐姐到这里就结束了哦,如果你看了我的信,想要回信给我,放心,我会给你想要的回复的!哦对了,我不会把你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哦,这是我们的秘密。

天天快乐,身体健康

来自外空安慰屋的小朋友

2022年3月2日

导师寄语

靖茹化身成来自外太空安慰屋的小朋友,特地写信给区小冬加油打气,鼓励她在面对自己的错误后,也要勇敢地往前走,因为未来还是充满美好的,千万不要放弃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力。靖茹字字句句读来强而有力,让人特别能感受到温暖。我相信区小冬若能读到这封信,也会找到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的。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