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水妖喀喀莎》优秀奖作品:周哲宇

优秀奖

 就在七岁那年, 我和爸爸在电视机前观看我国羽球好手——拿督李宗伟不惧失败,最终反败为胜的一场精彩比赛后,我就有了一个信念,要成为第二个李宗伟!

之后,我每次都观看李宗伟的羽球比赛,仔细观察他的每一个动作与技巧,还时常跟着爸爸一起到羽球场练习打羽球。由于我个子矮小,每次拿起球拍都碰到地面。当爸爸把球发给我时,我总也接不住,有时好不容易接到一个,打回去不是偏了,就是低了。一次,为了接住爸爸打来的球,我一不小心,就绊倒了,胳膊磕到了石头上,流血了。我经常被球场上的叔叔们嘲笑,让我觉得有点泄气。

    爸爸看到我非常热爱羽球,就决定把我送去羽球训练班。爸爸也把我所面对的困难一五一十地告诉教练。有一天,教练进行了示范,我模仿教练的动作仔仔细细地练习了起来。接着,教练走了过来对我说:“哲宇,不要为自己的矮小而气馁,世界上很多残障运动员比你可怜,可是他们仍坚守信念,最终在残奥运动会上大放异彩”。有了教练的鼓励我更加有信心了。训练过程中,我都汗流浃背,气喘如牛,身体瘦小的我比别人更需要加倍训练才能锻炼更好的体能。虽然如此,我都坚持完成所有的训练过程,甚至牺牲与家人出游的机会,也从不缺席任何一堂训练班。

过了一段期间,教练安排我去参加我人生中第一场羽球比赛,结果缺乏经验的我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输得一败涂地。但我并没有因为一次的失败而感到气馁,反而更积极的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战胜对手。慢慢地在之后的几场比赛里获得一些成绩,就在今年四年级时,我被选为校队代表。

阅读了《水妖喀喀莎》,我非常佩服喀喀莎坚持的毅力,十个水妖里面,她是唯一一个不受动摇,即使牙痛再难忍耐,她都咬紧牙关坚守信诺!现实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诚信的确很重要,言而有信,说话算话,实在不容易!作者刻画出的喀喀莎,有着别于其他水妖的本性。她坚信着噗噜噜湖有重生的机会,还有她一心一意要救起咕滴答,喀喀莎实在不忍心咕滴答永远埋进湖心的泥土中。

反观自己,在现学习阶段,跌跌撞撞地,我告诉自己要坚持的努力,一步一脚印,踏踏实实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羽球给予我另一个人生目标!我看过李宗伟的记者专访,李宗伟今日的成功是以多年来马不停蹄地魔鬼式训练,训练的阶段肯定吃了不少苦头!跌伤、复原;跌伤、复原,天天不停的重复,这些磨练才能成就光明的未来。

虚拟人物喀喀莎,现实人物李宗伟都是我的偶像,我要好好学习,坚持信念。虽然要成为国家队的羽球选手对我来说还是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仍然坚持信念成为李宗伟第二,在生活中坚持不断的努力,总有一天我的梦想终会实现!

导师寄语

哲宇的信念与梦想是成为第二个李宗伟。个子小的你比其他人更难掌握球技,面对许多困难,却始终坚持到底。哲宇的文笔流畅,段落分明,从字里行间读出了你的渴望,你的坚持,俨然就是现实中的喀喀莎。相信你若能坚持到底,总有一天定能在运动场上发光、发热。祝福你!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