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十月

“我要去小便!”

说完,我用力把厕所的门关上,然后锁好。确保没人能进来后,我才松了一口气。我转身蹲靠在门后,慎重地思考着要去玛丽老师的家还是继续住在舅舅的家。我的心情非常紧张,身体不停地发抖,豆大般的汗水流个不停。想着想着,我非常累,不知不觉,就在厕所里睡着了。我竟然在厕所里睡了一个小时!突然,一把微弱的声音越来越靠近,越来越清楚,越来越大声……

“十月!你在厕所干什么?十月?十月?”舅母非常紧张。舅舅听到后,也凑上一嘴:“臭小子!你在里面干啥!?”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震动了一下,便随便找了一个借口,用来骗他们:“我的肚子非常疼,在厕所大便。” 

“好,那你快点出来。你的炒饭准备好了。” 妗母说完便离开了。而舅舅呢……说起话来,还是老样子:“哼!你现在才回答我!你再不出来,我就要踢门了!”说完,舅舅也离开了。我赶紧从厕所出来。静宜跑过来问我:“乐哥哥,你在厕所做什么?已经一个小时了,爸爸都快发疯了,以为你跌进马桶了。” 

“我在大便,肚子很疼。”

说完,我马上进去房间假装休息,不想他们烦我。我躺在床上,睡不着,看着妈妈给我买的企鹅发呆……突然,我听见一把熟悉的声音越来越靠近,越来越清楚,越来越大声……等等!我马上坐起来。是妈妈!我很肯定是妈妈!我非常惊讶,就认真地听,再三确认是不是妈妈。

“诗乐!我是妈妈,你听到吗?”听到妈妈的声音,我的泪珠像雨水一样,一滴一滴落了下来。我不敢相信是妈妈在和我说话!我不想让妈妈看着我哭,我答应妈妈永远不哭,便冷静了下来:“妈妈,我听到。”

“诗乐,妈妈首先跟你道歉,妈妈不是忍心骗你的。”

“没关系,妈妈。”我抹了眼泪,露出了笑容。

“诗乐,你要不要去玛丽老师的家,你自己决定。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妈妈都支持你。” 说到一半,静宜进来我的房间,看见我在和企鹅说话,觉得我应该是在家里困太久,傻了。静宜马上出去告诉妗母,妗母进来就一直摇我,召唤我,想让我清醒。可是,妈妈的声音仿佛把我锁在电影包厢里,无论谁在说话,我都听不到。妗母见我没反应,就急急忙忙走出去了。

“妈妈,我已经有答案了,我想留在这里。”

“你确定吗?”

“我确定。”妈妈听我这么说,露出了笑容。虽然我不是妈妈亲生的,但是此时我们的笑容却很一致。

“孩子,妈妈得走了。再见!”我不忍心看着妈妈离开,心里默默地许愿:妈妈,你别走,留下来陪我吧。但,最后她还是离开了。我忍着泪水。

静宜跑过来对我说:“乐哥哥,你在房间干什么?你为什么对着你的企鹅说话?你傻了吗?” 我只对静宜笑一笑,摸一摸她的头,就奔向客厅。

电视机正在播放着妗母最爱看的《延禧宫略》。静安看到我,马上站起来向着我说“十月,对不起,我不该骂你扫帚星,我错了。”

“没关系。”

“十月,谢谢你原谅了我。”静安非常开心,露出了笑容。

“啥?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谢谢你。”静安有点无奈。

“我听不到,说大声一点。”

“谢谢你!Thank You!Terima Kasih!Hari Gaduh!”

“是Arigato,不是Hari Gaduh。”静宜忍不住插了嘴。

“Arigato!”我和静安不约而同的笑了……

导师寄语

震航安排了一场诗乐和企鹅的对话,解开了诗乐心中的郁闷,让静安和诗乐言归于好,开启人生新的一章,大团圆结局。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