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十月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从厕所走了出来后,边喊到:“我饿了,有东西吃吗?”其实,我刚刚吃了牛扒,根本都不觉得饿,我只是想让场面没那么尴尬而已。当舅母听到了我喊饿的时候,就二话不说马上跑去厨房煮一碗长寿面让我暖一下肚子,舅母心里肯定以为在玛丽老师家吃得不惯,饿着肚子才回来的吧。

之后,静安和静宜异口同声说:“妈妈,就让我们来帮您准备长寿面的材料吧!”舅舅也抢着说:“早上的猪肉新鲜和嫩得很,我切一些让你放进长寿面里面,味道可超好吃哦!”

静宜听了之后就大声喊道:“哦,原来爸爸您知道乐哥哥会回来,所以特地留了一些猪肉给乐哥哥。” 顿时,静安大喊说:“我也想吃!”

舅舅破口大骂:“吃,吃,吃…… 就知道吃,肥死你,你刚刚不是出去吃了吗?还想要吃!而且,上次你不是说我卖猪肉很肮脏,看了都不想吃吗?现在看来又想吃啊,还嫌弃我的猪肉恶心,哼,你免吃!”

舅母和静宜听了后,都捂住嘴笑了起来。静安的脸已经黑到像包青天了。

很快的,舅母煮好了面线。当我闻到那味道的时候,就仿佛那是妈妈在世的时亲手为我煮的面线,其味道独特,简直是太好吃了!我刚刚要吃完面线时,电话的铃声就响起,原来是芭比娃娃知道我已经回到家,她打电话给我。她很想知道我最后的决定。

我接过电话的时候,她就开始问我:“你到底想不想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呢?”我对芭比娃娃说:“我想,我应该不会回到亲生父母身边吧!”因为我根本不习惯博士他们的生活方式。而且我的妈妈和舅舅一家人都是佛教徒,但我的亲生父母是基督教。他们吃的东西跟我完全不一样,博士一家人吃牛扒,我却不吃,还有刚刚我连一个牛扒都不会,我觉得丢脸死了,而且他们不懂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更何况我和妈妈已经相处了15年了,妈妈虽然是假的,但是妈妈对我的爱却是真的。每个孩子都是认床的,包括我,舅母那里是我以前的家,叫我去住玛丽老师的家,当然会觉得睡得不习惯啊。

我还偷偷跟芭比娃娃说:“虽然平时在家里总是吵吵闹闹的,尤其是舅舅那张嘴巴就好像“狗嘴巴”,说不上几句好话。静安又是喜欢跟我骂架,但是毕竟我都已经和他们相处了十五年。我与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是说不清了。”

这怎样证明我和舅舅一家之间有爱,但是说不出口呢? 那就是刚刚我从玛丽老师家回来后,没看到舅舅一家人的人影。当时候的我还怀疑自己选择回到舅舅家是做错了的决定。因为回到家中,我只看到舅舅的老爷车和家中养的那条老狗优皮士摇着尾巴跟着我,那时候我以为只有老狗欢迎我的归来。当时候的我竟然胡思乱想,原来没有了我,舅舅他们一家人也可以过得幸福和美满。我想,或许没有了我的存在,舅舅和舅母的一直破裂的感情会修复好吧!

当我灰心,想转身要离开妈妈的房间时,碰巧舅舅他们一家人回来了,我怕他们发现我,而手忙脚乱地躲在妈妈的床底下。我听到他们所说的话才发现自己是多想的。原来,舅母他们一家人一样还是爱着我的,只不过有时静安会跟我吵架一下。静安不想被别人霸占自己的父母,以前静安以为我霸占他的家人,是他误会了我,但最后我已经跟静安言归于好了。我觉得我还是留在一个属于我的地方吧! 芭比娃娃听了我说的话后,只是“嗯”的一声,然后静静地在电话的另一边默不出声,她似乎也赞同了我的决定。

我相信天底下的孩子都是想得到父母的关怀和关爱,不想被别人霸占自己的父母,所以我不怪静安,也理解他。我要谢谢妈妈给我这几个考验,让我可以跟静安言归于好,让敌人变成朋友,也让我懂得如何去赚钱养活自己。妈,谢谢您!

导师寄语

骏毅的续写表达了自己对《十月》故事结局的走向,也表达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另外,从续写内容的选材可以看出,骏毅将故事读进去,再写出来。骏毅运用描写手法对人物进行细腻描绘,使人物形象活灵活现,跃然纸上。赞!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