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你疯了吧!

12月1日 星期天 晴

我今天在一个地方被绑着了,而且还是黏糊糊的蜘蛛网!碰巧,我今天还有急事。我试着从黏糊糊的蜘蛛丝中挣脱出来。当我使劲的挣扎着,把正在网中央睡午觉的肥蜘蛛卡尔汉茨给吵醒了。

啊啊啊!这种事不常发生,因为卡尔汉茨把网结在了一个安静的角落里以防被打扰。他一天的日程就是躺在沙发上,看看书,打打瞌睡,顺便思考一下人生。有时候,很难得的,他会给卡桑德拉姨妈打个电话。

不好了!我即将变成了卡尔汉茨的圣诞节烤肉了。卡尔汉茨从沙发上慢慢爬下来,伸展一下自己的八条胳膊和腿, 拖着六只拖鞋中的四只,缓缓地爬向我前面。卡尔汉茨还说我是一只肉汁丰满的小苍蝇,这句话真是气死我了!

“看上去味道好极了!” 这句话却让我害怕极了!我那时候骂骂咧咧地问卡尔汉茨:“这是你的网吗?”“如果是的话,立刻把我放了,并且洗衣服的钱你也得出。谁知道这些黏糊糊的东西还洗不洗的干净。” 卡尔汉茨根本不理会我,而且还从包里抽出蜘蛛丝,把我从头到脚裹了个严严实实。

我大声训斥跟卡尔汉茨说:“有这必要吗?谁允许你这么干的?我一点都弹不得了,头都被你转晕了!”卡尔汉茨却悠闲地回应我:“我不和食物说话。” 但是他没发现到他已经跟我说话了。哈哈哈!

最后,可怜的我被包捆成一个包裹。因为卡尔汉茨想要清净,就把我挂在了蜘蛛网的最外边。我对卡尔汉茨喊着:“听着,我有约会!约———会,你懂不懂我的意思?我可没时间在这儿晃悠!” 卡尔汉茨不理我,反而说:“忘了你的约会吧。从现在起,你只有一个约会,在圣诞夜的晚上,你和我,你是我的圣诞烤肉。”卡尔汉茨爬回沙发。他现在得赶紧休息一下。气死我了,卡尔汉茨说:“包裹苍蝇真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哎呀,我要怎么逃出去呢?

导师寄语

慧颖的“比西日记”把比西不小心困在蜘蛛网的心情描写得很细致,让人看到一只表面上骂骂咧咧,但内心既害怕担忧又愤恨的蜘蛛。但,现在既然是比西视角,才第一天被卡尔汉茨抓住,怎么会这么了解它的生活习惯呢(第二段)?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