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你疯了吧!

十二月二十四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平安夜,我和肥蜘蛛正讨论要怎么布置时,不知为何被蜘蛛竟然把我放到锅边,开起炉火来。我很生气我跟他在一起生活那么久了,我还以为我们能成为朋友呢!没想到他最后还是要吃我。一直以来他给我这么多好吃的,就是想把我变得肥美,当时的我气得七孔生烟!但是,肥蜘蛛忽然解开我的蜘蛛丝,叫我离开这里,我才知道,原来他想放我自由……

之后,我送了他一个小礼物,上面写着“送给卡尔汉茨”,这是我第一次称呼他的名字。里面有个蜘蛛超人玩具,希望它成为自己心目中的蜘蛛侠。他也送了我一个小礼物,上面写着“送给比西”(那也是他第一次称呼我的名字),里面是我和他的生活照片,我俩感动得哭了。

有时,我会觉得昆虫的心需要用时间和耐心去感受,如果我有耐心的等卡尔汉茨把我身上的丝解开,再听听他说些什么,我就不会对他产生误会。还有,那天当他说出,想成为故事里的蜘蛛玛丽,我就知道那证明他是想改变的,只要他愿意,谁也阻挡不了他。我今天可以肯定,卡尔汉茨本性是善良的,我们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导师寄语

耘善同学,通过比西的视角和反思,我读到了它的懊悔,还有对卡尔汉茨的重视。它的所思所想所感符合故事的内容,真棒。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