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你疯了吧!

十二月十七日                     星期五                             晴

我生气了

今天,我实在受不了了一直待在这网里了。在这里好无聊啊!卡尔汉茨坐在沙发上,没有回我。我生气说到:“咱们总不能一天到晚都宅在这儿,萎靡不振地过日子吧!”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其他昆虫一样去聚会,在附近飞来飞去,去参加一个牛粪派对?卡尔汉茨还提醒我是它的圣诞烤肉,它还说我是它见过最麻烦的人。我听到它这样说我的心里好像破了一个洞。

卡尔汉茨如果没有我,它只是一只可怜兮兮的肥蜘蛛,没想到我把它那孤苦伶仃的网变得温馨舒适,把它无聊的网加了许多蜡烛、松枝和圣诞装饰,它怎么不了解我的感受呢?

或许是我太过分了,卡尔汉茨生气了,它抓起玻璃球高高抛起扔掉,蜡烛、星星、松枝还有姜饼全扔掉和杂碎了。我吓得浑身发抖也很生气。我决定了,我不会屈服的,我决定不会再和它说话了。

卡尔汉茨不甘示弱地告诉我,它要去搞一块新鲜的烤肉,它对我又酸又臭的咸肉不感兴趣。真讨厌,也不知道是谁把我困在有口水的网上?竟然还嫌弃我,还不要和我说话,还说我脾气恶劣,是阴阳怪气的食物。它骂了我一顿后就跑出去了。要走就走,你以为我很想看到你吗,孤独老人!哼……

我一个人挂在空荡荡的网里生着闷气。空荡荡的网里显得我更加无聊了。过了一会儿,卡尔汉茨板着臭脸回来了,我气鼓鼓地扭着头,完全没注意它。之后,它不声不响地把蜡烛、星星、松枝、玻璃球重新挂回蜘蛛网上。我们双方全都在赌气,赌着赌着我们都慢慢睡着了。

导师寄语

黄暄甯同学,从你的文章中,发现你是个善于讲故事的小作家。你通过重整句子和缩写的方式,创作了一个更为简短的故事。有个小建议给你,让你创编更精彩的故事:你可以读一读同个题目的得奖作品,看看他们如何在原有故事之上丰富故事内容。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