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你疯了吧!

12月24日                  星期日                     小雪

今天是圣诞夜,然而这只蜘蛛竟然还想昏睡一整天!于是我叫醒了蜘蛛,并叫他把蜘蛛网布置一下。原来蜘蛛不懂得要把礼物放在树下, 他还以为自己还是一个人过节吗?我只好敷衍他,但依然要求他把一切收拾得舒舒服服地来过节。这个是必须的

于是,“准备过圣诞节” 的蜘蛛网被收拾得焕然一新,成为惬意又喜庆的 “圣诞节蜘蛛网”。 我和蜘蛛愉快地喝热巧克力,吃饼干,唱圣诞歌曲,彼此讲着圣诞故事。

夜幕降临,蜘蛛的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了,是该上圣诞大餐的时候了。蜘蛛点着炉子,放上一口大锅,然后把捆绑我的蜘蛛丝解开。我非常害怕。现在可不是开玩笑,我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成为蜘蛛肚子里的圣诞烤肉了!

那时,我认为他太过分了。心想:这只讨厌的肥蜘蛛真的要把我扔进锅里吗?在咱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之后?蜘蛛还真是没良心啊!他们只顾着自己的肚子,只想着吃,然后又四处抱怨他们是多么孤单。奥蒂利亚奶奶说得没错:“离蜘蛛远远的,他们贪婪又残忍!”我以为蜘蛛会是个例外。

蜘蛛什么也不说,继续解开捆绑在我身上的蜘蛛丝。

他对我那么好,难道就是为了让我这块烤肉变得很肥美吗?就因为这个给我请来医生,还把我从卡桑德拉姨妈那里救出来?就因为这个才给我好吃的,给我讲故事,和我一起去郊游,度过圣诞节前的时光?

这时,我已经被完全解开,有些皱皱巴巴地站在蜘蛛面前,“你自由了,可以走了。”他说。

我吃惊地瞪着蜘蛛,当时的心情像是蝴蝶一样开心地飞翔在空中啊!当我要飞走时,突然想起这24天内蜘蛛对我好的时光,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疼。我转过身来,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礼物,放在蜘蛛那手里握着蜘蛛丝的手掌。礼物盒的丝带被压皱了,丝带中间有一张小卡片

卡片上写着:送给卡尔汉茨

卡尔汉茨感动得快要哭了,然后他也从沙发后面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送到我那皱皱的手里。这个礼盒上,也挂着一张小卡片。

卡片上写着:送给比西

      这是蜘蛛第一次用名字称呼我,我感动地流下了那暖暖的眼泪。

   “谢谢你,卡尔汉茨。”

     “谢谢你,比西。”

      我们两个终于用名字称呼对方,真是太高兴了。

      沉默了一段时间。卡尔汉茨掀开锅盖,把丰盛的圣诞大餐端上桌。我们就这么快乐地享受着美味的圣诞大餐。

导师寄语

黄巧甯同学,你是个善于讲故事的小作家。你通过重整、缩写、增添人物内心话的方式,创作了一个更为简短的故事。有个小建议给你:你可以减少摘录故事内容,然后增加多一些自己创写的内容。那你的故事会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到比西的所见所想。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