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你疯了吧!

12月24日                           星期六                                晴                                                                   

我活下来了!我没有死!我自由了!还多了一位真心的朋友……

今天是平安夜,也是卡尔汉茨要把我给吃掉的一天。身为一只自投罗网的圣诞烤肉,我深知自己的命运,可这一天的到来我一点儿也不紧张,因为我知道卡尔汉茨和其他的蜘蛛不一样。

不过,当看见卡尔汗茨点着炉子,我还是生气了!我心里还是感觉不踏实,还是会害怕自己真的成了圣诞烤肉。直到我听见他对我说我自由了,可以走了,我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我就知道,知道卡尔汉茨是个善良的蜘蛛,他还告诉我他改变了吃“烤肉”的习惯,觉得烤蔬菜也很好吃呢!

这些日子里,我看见了卡尔汉茨的改变。为了给生病的我找来医生,从不离开蜘蛛网的他,一个人找到了斯卡拉医生,还把医生绑回了家。我们化敌为友,感情比亲兄弟还要深厚啊!也已经习惯了彼此的存在与陪伴。今天,我也很感动,因为是我第一次收到了蜘蛛送给我的圣诞礼物。我真的希望我们之间的友谊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现在已经自由的我,离开了卡尔汉茨的蜘蛛网,带上他送的礼物,我将何去何从?

其实,我很想对卡尔汉茨说:“谢谢您,你也让我明白了,我是可以改变的!”

导师寄语

真是让人感慨良多的一篇日记——祈恩借着比西的视角,回顾了蜘蛛和苍蝇建立深厚友谊的过程,从嚷嚷着要吃它的蜘蛛,到现在会准备圣诞礼物给它的卡尔汉茨。中间比西从生气、害怕到安心的心情转变,写得很到位,看得出它最开心的是卡尔汉茨像它所想般善良。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