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你疯了吧!

致亲爱的比西:

          在我还没遇见你时,我是一只很孤单的蜘蛛。不管任何时候,我宁愿一个人,因为这样我就不用为别人的事而操心。我每天的生活只管吃睡。可能是上天可怜我,把你送到我的网前。十二月一日也是我人生转折点开始的日子!在短短的24天里,我的生活不再孤单。相反的,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哈!老实说,能够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我也没想过你这只苍蝇将成为我第一个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一个可以陪伴我的朋友!

我还记得在十二月九日那天,我们一起去逛街买零食。回到家时,贪吃的我把糖果都吃光了。结果隔天,我牙痛了,你却愿意陪我一起去看牙医。这件事我永远都会记在我的脑海里。有时候,我觉得你又吵又烦。整天说个不停。真是的!现在回想起,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虽然你很烦,你却教育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你说我是可以改变的,因为每个人都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他愿意。因为你,让我作出了改变!

        亲爱的比西,你知道吗?在你生病的那天,我真的很害怕!我怕我会失去你。那天也是我第一次离开自己的蜘蛛网。我千千万万也没想到我竟然变成了个 这么一个勇敢的家伙。幸好斯卡拉医生说你只是感冒,不是患上什么严重的疾病,我这才安心落意。

        朋友,我也想向你道歉。十二月十七日那天,我们吵得很厉害。那天晩上我们谁也没再跟对方说话。我们俩都赌气地沉默地睡着了。那晚其实我也没睡好。第二天早上原本想跟你道歉,你却被捆在卡桑德拉姨妈的网里。还好,我们俩去危就安,最终安全逃脱!

        我还记得当圣诞节来临时,我们一起做圣诞饼,一起准备圣诞大餐,一起买圣诞装饰品。我们还一起把蜘蛛网装饰得漂漂亮亮的。这可是我第一次度过这么漂亮、美好的圣诞节呢!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圣诞夜,你以为我想把你吃掉,把我骂得狗血淋头。哈哈哈!我可不忍心把你给吃了啊!我非常感动你自愿留下来陪我这只肥蜘蛛。谢谢你愿意留下来。谢谢你做我的朋友。谢谢你教了我很多的东西,也让我领悟了精彩的人生。

          我爱你,比西!友谊万岁!

                                                 你的好朋友,

                                                 卡尔汉茨

                                                                                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导师寄语

我想如果比西看到这封信,应该也会被感动的。24天,它们俩经历了各种事情,但健鹏精确地详写了其中几件对卡尔汉茨来说意义特别重大的事,所以这封信读起来,让人感觉就像是真的卡尔汉茨所写。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