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你疯了吧!

亲爱的比西:

一开始见你自投罗网,飞进我的网,我就把你当成了我的圣诞烤肉。你真是个烦人鬼,总能把我从睡梦中吵醒,还“逼迫”我做了很多我之前就不曾做过的事。你还记得吗?认识你的第二天,我竟然还帮你给朋友写了一封信呢!

有一次,你肚子饿了,被蜘蛛丝缠住的你,要我一口一口地喂你吃美食。你知道吗?这可是我第一次给我的圣诞烤肉喂食物呢!你还把我所有的存货都吃光了,我们只好点外卖。你啊还不让我把外卖小哥吃掉,还说什么自我批评是进步的开始。虽然我当时是很生气的,但是是你让我学会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我狡猾、狠毒,还很贪吃。这样的我,你却愿意和我说话,也把自己的食物与我分享。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关爱,谢谢你。

因为你,我有了更多的勇气。说实话,我一直以来都没有离开过蜘蛛网,总觉得自己的家是最舒服的。现在的我有了很多不一样的经历,托你的福,我不再是一只挂在蜘蛛网上的蜘蛛。我去逛过市场,到过牙科诊所补牙,还一个人去找到了斯卡拉医生……

圣诞夜时,你误以为我真的要吃了你,你那暴脾气还真的像暴龙一样呢!说真的,当时我有点儿伤心,没想到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你还会以为我会把你给吃了。你知道吗?我真的不再吃圣诞烤肉了,我是个大好人啊!现在我会时刻检讨自己,也明白我是可以改变的。比西,谢谢你。才一天没见,我就想你了呢!等你自投罗网哦!

                                                              现在你最好的朋友

                                                              卡尔汉茨

                                                              12月26日

导师寄语

语婕代入卡尔汉茨写的这封信,真是坦白又真挚。在故事中,卡尔汉茨甚少向比西表露自己内心所想,但语婕很了不起,能够从它的一举一动中,揣测它的心思。结尾“等你自投罗网”更是神来一笔,既怀念了它们相识的契机,又表明了它们现在要好的关系。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