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Mattia e il nonno

马提与祖父

死亡给你的感觉是什么呢?可能是很伤心、很沮丧或是很害怕。可是《马提与祖父》这本书里所提的死亡却能给你感觉是很开心有趣的。想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它慢慢地带出死亡的感觉,让你有心理准备。所以不会有伤心或沮丧的感觉。                       

《马提与祖父》是由杰出的意大利作家——普密尼所写的。他的作品语言鲜活,极富想象力。其得奖作品被翻译成英文、法文及西班牙文。他以非常生动及有趣的手法来写作这本书。

我个人觉得这本书有些情节写得很精彩。其中一个情节写到已经去世的爷爷竟然还可以带着马提出去散步。当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见解。有些人更可能认为这样很不科学,甚至很诡异。

此外,小说中也提到当马提和爷爷散步时,发现了一匹一面是黑、一面是白的马。我想那应该是一匹变种的马吧!他们甚至还去挖宝藏,可是宝藏没有挖到,反而被海盗给捉走了,感觉很不可思议吧!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会被海盗捉?有没有从海盗手中逃走呢? 有想过在监牢里还可以品尝爆米花吗?想知道的话,就到这本书里去探索吧!

说实在的,最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情节就是在马提与爷爷的散步途中,爷爷不停地变小了,连肉眼都看不到,那好像是被巫婆诅咒了一样啊!到最后爷爷竟然被马提从鼻孔吸入身体内,你认为爷爷最后会在哪儿呢?

读了这本小说后我学会要珍惜身边的人。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永远都会留在我们的心中。作者这种与众不同的写法,真让人回味无穷啊!这本小说获得了但丁.格拉齐奥西文学奖,如果你错过了,我想你会遗憾哦!

导师寄语

看了嘉雁的推荐文,还真的好想翻开这本书啊!嘉雁给故事抛了好多问题,给故事留下了许多线索和伏笔,而且每一个定点都是故事中精彩的部分。嘉雁把自己的感想写下来,同时紧紧抓住了读者的好奇心。谢谢嘉雁的推荐。这么棒的故事,“你千万别错过哦,不然你一定会遗憾哦!”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