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Mattia e il nonno

马提与祖父

人生无常,死亡其实离我们很近,很多时候还来不及好好道别,他们就已经不在了,心里难免会有遗憾。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让我和那已逝去的宠物共度一个小时,我会很珍惜那一小时的每一分每一秒。

首先,我会用十分钟的时间来帮我的宠物布置一个它喜欢的场景。好像我会帮我的小狗布置一个它喜欢的日式床,吃饭的碗等等。接着,我会用五分钟的时间来帮它准备它喜欢吃的狗粮和其他的食物,让它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个小时,能有一个美好的离开人间的回忆。

然后,我会用十分钟和它玩它喜欢的玩具等等。虽然他没力气和我玩了,可是我还是会以比较斯文的方式和它玩耍,不像之前那样那么灵活,跑来跑去。这是因为我觉得它喜爱的玩具可以缓解掉它对我的家人不舍的心情。

我会用二十分钟的时间,来抚摸他,因为它剩下的时间也不多,想用这个触感,来缓解掉我不舍以及伤心的心情。我会用五分钟的时间,用剪刀剪下它身上一部分的毛发,放进一个小小的瓶子里,挂在我的书包上,这样它的灵魂会一直守护着我,我也可以当成一个纪念。此外,我会用五分钟的时间给我的家人看它最后一面,和它说一些心里的话,或者给他一个拥抱。

最后,只剩下五分钟了,我会和它说一些我已憋在心里想对它说的话,并给它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一生都不会忘掉这个拥抱的。

我们必须珍惜我们和身边的人相处的时光,可能他五分钟后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了。我们并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只好懂得珍惜。如果现在你还在讨厌一直在唠唠叨叨的亲人,你可以选择去和她倾诉自己对他的想法,而不要去用讨厌的方式对待他,因为一旦他离去了,那时候才来后悔,是已经很迟很迟的事情了。现在还等什么?快给你的家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导师寄语

佩纹除了和宠物在这一小时里进行了许多能缓解不舍心情的举动,她还选择了剪下宠物的一小撮毛发装入瓶子里纪念宠物。佩纹这一小时的陪伴,我相信不管是对宠物而言,还是佩纹自己而言,绝对是最棒的告别式。最难得的是佩纹在最后还能连接自己的生活,领悟到要好好珍惜身边人。好棒哦!祝福你。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