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Mattia e il nonno

马提与祖父

因为父母在外地工作忙碌,我从小便由外公一手带大。我的外公是个慈祥的老人,对我更是宠爱有加。因此,我和外公有着浓厚的祖孙情。在我二年级的时候,父母就搬回来了麻坡居住。他们把我接回家亲自照顾了。从那时开始,我就很少看到外公了。

就在三个月前,我们突然接到外公因跌倒而过世的消息。我听到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时,感到心如刀割。我每天强忍悲痛,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临睡前就偷偷地拿出外公的照片睹物思人,然后在泪水的陪伴中渐渐睡着……

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让我与外公度过一小时的时间。我打算和外公一起打羽球。外公年轻的时候是一位出色的羽球州手。以前,我没有上进心,没有好好地向外公学习打羽球的技巧。这次,我一定要全力以赴。我相信,当我认真向外公学习打羽球的技巧,我一定会有所进步。当外公看到我的球技有进展,他也一定会感到很高兴。这是我很想和外公一起度过的时光,也让外公感受自己还老当益壮。

此外,散步也是我很想和外公一起做的事情。因为外公已经上了年纪,我想带他去公园散散步,如此一来可以锻炼身体,让外公可以有健康的体魄。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爱家人要及时,更要珍惜当下,才不会有遗憾。虽然和外公共度的这一小时是短暂的,但是那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导师寄语

这短暂的一个小时,启鹏选择了与外公一起打羽毛球和散步,猜想那一定是启鹏与外公相处时最常做的事。没能好好道别,确实会留下许多遗憾。启鹏在文章的最后写到“爱家人要及时,更要珍惜当下”,这是多么宝贵的领悟啊!但愿启鹏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爱家人与身边的人,好好珍惜当下,好好活出精彩的自我。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