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Mattia e il nonno

马提与祖父

人生只有个短短几十年,我们看似有很多时间,可是并不知道明天将会发生什么事,更预测不了未来我们以后要经历的事。可能明天是我们生命的最后一天,我们也不知道。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在这个世界的一切,以免离世时不留遗憾。

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让我有机会和那已逝去的人或宠物共度一个小时。我会好好地和婆婆共度这一小时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会带她出去一起散散心,聊聊心事。看婆婆还有什么想做又来不及做的事。我就可以替她完成,心愿已了,安心下来。

此外,我会和婆婆一起画一幅属于我们两个的画,一起上色。把这副画贴在我的房间。我也会找来家人,一起拍张全家福来留念。婆婆离开过后,我就可以看那些照片,回忆和婆婆一起的美好时光,坚强起来。

接着,我想要好好地和婆婆告别。我会选择自己做饭给婆婆吃。就算是外观没有太美,可是里面含有满满的诚意,婆婆一定不会介意的。小的时候,都是婆婆照顾我的。我最想为婆婆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为婆婆洗脚,以表达感恩之意。最后,我会告诉婆婆我一切安好,请她放心的地离开吧。

我其实是个外表看起来坚强,内心是很脆弱的人,有什么事都是往心里憋的。看了《马提与祖父》这本书过后,我变得更勇敢了,也学会了要珍惜身边的一切。我们要勇敢去做想做的事,不要留遗憾。

导师寄语

佩妮同学写了一篇朴实,不过包含温度的好文章。文中,我最欣赏的部分是自己煮一顿外观不美,却含有满满诚意的部分。确实,食物的色香味俱全虽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烹饪人的诚意。这如同一篇好文章,并不一定需要刻画催人泪水和感人肺腑的情节,但需要写作者的真实情感。
佩妮同学,谢谢你分享的好文章。希望你勇敢去做想做的事,不要留遗憾。加油。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