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Mattia e il nonno

马提与祖父

我有一只雄性的宠物狗,它的品种是黄金猎犬。我为它取名为布丁,它是我们家的宝贝。就在不久前,已经11岁了的布丁因为年老了而一病不起,离开了我们去当小天使了。我心中有万般不舍,好想布丁一直陪伴着我。

如果真有那么一次机会,让我有机会和那已逝去的宠物共度一个小时,我会好好珍惜这段时光。我会陪布丁到它生前最喜欢去的地方—-公园玩耍、散散步和呼吸新鲜的空气,让它感受一下大自然。我记得以前我和布丁玩躲猫猫时,我总喜欢躲起来,让它因为看不见我而感到惶恐,甚至瑟瑟发抖。看它感到害怕的样子,这让我觉得很有趣。如今,想到以往自己那么对待布丁,心里不觉有点愧疚。所以这一次,我不会再让布丁感到害怕了。我会陪伴它一起快乐地在草地上互相追逐。

由于我平时都没有训练布丁,所以我会教它基本的动作,比如:握手,趴下和恭喜等等。让它变成聪明伶俐的小狗狗。如此一来,当布丁去到天堂时才会因为机灵而深得人心,得到更多的宠爱。此外,当它完成任务的时候,我会给它吃一些狗零食和美味的狗粮作为奖励。我相信,有了这些奖励,布丁一定很快学会所有的基本动作。

此外,我会为布丁洗澡,因为我平时都没有定时为它洗澡及梳理毛发,所以它的毛发不只颜色暗淡,也很粗糙,更糟糕的是布丁身上还长满了虱子。我会帮布丁洗澡,为它梳理毛发,让它保持干净清爽,成为一只快乐的狗狗。然后,我会强忍泪水在一分一秒的倒数中,目送布丁离开。

我知道我所做的这些不足以弥补我亏欠布丁的,我想每天都可以看见它,也希望陪它到永远。虽然我与布丁共度的一个小时,是那么的短暂,有如昙花一现。但是这仅有的回忆将会永远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布丁!你会永远活在我心中。

导师寄语

布丁好幸福啊!能遇到一个这么棒的主人。妤糅除了想与布丁好好过这一个小时,还想着要在这一小时里教会它做一些握手、趴下等动作,希望布丁在天堂能深得人心。妤糅,别担心,别难过,布丁现在一定在天堂每天惦记着你,带着对你的思念,快乐地在奔跑着。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