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Mattia e il nonno

马提与祖父

生与死,想必很多人都不会有一个完整的解答。有人说,人死了会到天堂。也有人说,人死了会逗留在人间。《马堤与祖父》这本书,是一本以“生命教育”做为题材的书。

这本书的开始,形容爷爷躺在床上狼狈的样子。虽然爷爷看起来很狼狈,可是却叫了马提,一起去散步?而在散步的过程中,整个世界就好像有了某种魔法,有:似近但远的桥、用掌纹找宝藏、黄金树……

可是在这散步的途中,马提和祖父遇到了一个大麻烦,爷爷的身体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到底最后爷爷会变成什么样呢?

作者——罗伯托•普密尼,以这种不同的方式,呈现了死亡。让孩子们了解了死亡,也让我们感受到这对可爱的爷孙,感情是多么的深厚啊!

在我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我很不解,为什么爷爷和马提散步的事没有人知道呢,到现在我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可能是作者,留给我们的想象空间吧!

死亡,是我们每个人都一定会遇到的事。不管是自己的亲人,朋友,甚至是自己,很多人都会对死亡有一种恐惧。这本书让我们知道,就算人死了,“他”还是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希望你们在看这本书的时候,也会带着各种疑问,继续看下去,也许后面会解答你的疑问哦。这本书里有很多神奇的地方,有意思的地方,真的非常有意思。

导师寄语

芷萱同学善于通过“疑问”来激发读者对这本书的兴趣。首先,芷萱同学通过人们对于死亡的疑问吸引读者的注意力,接着通过书本中设置的疑问,再提出自己读后的疑问来激起读者对此书的兴趣。通过这三个疑问,我觉得芷萱同学能够激起很多人阅读这本书的兴趣。
不过,导师在这里有个小建议。文中第二段提到的“爷爷躺在床上狼狈的样子”的“狼狈”用得并不准确,不符合故事的内容。这一个描写或许会导致读者对这个故事产生反感而放弃阅读这一本书哦。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