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周睿:第十二期马来西亚全国班级读书会《猫哈拉商店》

猫哈拉商店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那里有你想要的一切。如果白菊丸允许我从店里任选一件商品作为生日礼物,我会选择那一件能隐身的斗篷。

斗篷十分轻巧,适合随身携带。万一遇上坏人,不论是要抢劫的,还是想拐带小孩的,我都能立刻披上斗篷,消失在坏人的眼前,然后赶紧去报警抓人。在警察抵达之前,我会继续紧跟着那些坏人。我一有机会就会解开坏人的鞋带,或者扯一扯他们的衣服。除了给坏人制造麻烦,也顺便把他们吓个魂飞魄散,好让他们知道坏人不好当,最好及时回头当个好人。

此外,想要出国游玩时,我也可以披上那斗篷隐身起来,跟着其他搭客们上飞机。这样既不必排队接受海关检查,又不用上网付款买机票,多好啊!可是,如果碰上班机满座,倒是有点儿麻烦了,我可能还需要另外花钱向白菊丸再买一块斗篷套住自己的私人椅子,这样我就不用一路“罚站”到目的地了。你说,我是不是想得很周到呢?

另外,假期时,我若是感到无聊,就可以披上斗篷搭快铁去玩具店尽情玩乐。当然,我玩够之后一定会把玩具放回原位,不影响老板做生意。不过,人家虽然看不见我,却能看见玩具店里的各种玩具神奇地在半空中摇动,他们会不会觉得很可怕呢?好吧!那我就得趁人家不注意时才把玩具拿起来玩,这样就不会把别人吓着。

我知道这只是个幻想,但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真的拥有斗篷,让以上的一切都能够实现的话,我一定会很开心的!喵喵喵!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