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RULES

大卫的规则

凯瑟琳:

         你好吗?我的名字叫吕俊亨。我和你一样都是十二岁,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人。我也和你一样有兄弟姐妹,我有一位淘气十足的弟弟和可爱活泼的妹妹。

         我是通过一本得过纽伯瑞大奖的少年小说,名叫«大卫的规则»来认识你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完的这么一本长篇小说。看完这本书后,我对你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和你一样希望爸妈能多陪伴我们,别老是关注在工作上。在书里,我发现你是一位疼爱大卫的姐姐。同时,我也觉得你是一位懂事的孩子。你竭尽所能去保护大卫不被别人嘲笑,还能独立把大卫照顾好,让爸爸妈妈十分放心把大卫交给你。我真佩服你,我真希望也能像你一样独立,让大人都能对我放心。

         我也发现你很关心贾森,真的是一位非常棒的朋友。你愿意牺牲你的时间来为贾森做字卡,让他有更多及丰富的字词可以来表达他想说的。我真希望能与你交朋友,能有一个如此贴心温暖的朋友,是多么令人感到幸福的事啊!  

         我想告诉你,其实被爸妈忽略,对所有身为哥哥姐姐的我们来说应该是时常发生的事。你的情况我也有所体会,所以特别能理解你的心情。我也和你一样希望爸妈能多陪伴我,理解我内心真正的需要。虽然如此,但我相信爸妈还是关心我们的。偷偷告诉你哦,有一次在我装睡时,不小心听到爸妈正在讨论有关我的升学前途,让我当下感受到了他们的对我的关爱。我想或许你可以找机会与爸爸妈妈表达你的想法,让他们明白你的感受,我相信他们不是故意要忽视你的,只要你勇敢开口,他们就会听见的。

          凯瑟琳,从你身上,我学到了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当下,认真地去活在当下,尤其是珍惜与弟妹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明年我就要升上中学了,到时候就没那么多时间与他们为伍了。此外,我也要学习你多注意身边的事物,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赏事物的美。你知道吗?就是托了你那善于观察的眼睛,我才能读到你和贾森结交成朋友的动人故事啊!

          最后,加油吧,凯瑟琳!希望你能再次迈开你的脚步,继续自由地跳舞吧!希望我们能保持联络,我会耐心等待你的回信。

生活愉快

笔友

俊亨上

2020年4月10日

导师寄语

“珍惜当下,活在当下”,这是一句简单的话,但却不是轻易可以做到的事。俊亨在凯瑟琳身上学到好多非常宝贵的事,也发现了凯瑟琳的许多优点,但愿俊亨能学以致用,好好运用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珍惜与家人的相处时间,好好关注身边的人事物。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