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君伟上小学》优秀奖作品:张芷绮

优秀奖

风云人物

1)张芷绮:我

我长得白又瘦,在妈妈的眼中我有时是天使有时是恶魔。我最喜欢和家人玩捉迷藏。玩捉迷藏时,弟弟总是躲在同样的地方,而爸爸则躲在很难被发现的地方吓我们。

2)张文彬:爸爸

我的爸爸爱煮美味给我们吃,但是他煮出来的食物味道都怪怪的。 爸爸也很爱阅读,每天晚上都会看报纸。很多个晚上,当我和姐姐刷好牙准备睡觉时,顽皮的爸爸总会大声的问有人要吃宵夜吗?结果我和姐姐总是经不起引诱被骗下楼和爸爸吃宵夜!

3)郑淑贤:妈妈

我的妈妈很爱讲道理,所以我觉得她很啰嗦。她是家里的母老虎,也是家里的女佣。妈妈喜欢在我们睡觉之前跟我们说鬼故事,让我和姐姐不敢上厕所,所以我们一定会先上厕所才听故事。

4)张芷瑄:姐姐

姐姐戴着一幅眼镜,很斯文也很有爱心,可是她很长气也很粗心大意!当妈妈去学校或买菜时,我和姐姐都会偷偷看电视和吃零食。

5)张朕荣:弟弟

我的弟弟是家里的开心果,也是妈妈的好帮手。弟弟很爱跟我们唱反调,我对他又爱又恨。弟弟也是我的跟屁虫,因为当我们玩警察捉小偷的时候,我走去哪里他就跟到哪里。

导师寄语

芷绮心中的风云人物是自己最亲密的家人。小小年纪的芷绮能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每位家人具体描绘出来,实在不容易。字里行间可读出芷绮与家人亲密融洽的关系,很真挚动人。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