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君伟上小学》优秀奖作品:欧欣

优秀奖

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我就读于霹雳华小二年级M班。我的学校里有许多风云人物, 其中包括了校长、老师、校工和同学们。

我的校长是一位非常亲切又有趣的人物,校长和我们说绘本故事,她也会抱着吉他进班,和同学们一起唱歌,打成一片。 何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她是一位善良又温柔的好老师。每当我遇到问题时,何老师都很用心的教导我。 袁老师是我的英文老师,每次讲课时,她都会和我们说说笑话,说说故事,让我们很开心的上课。 卢老师是我的国语老师,她是一位很风趣,很爱笑又很有爱心的老师。 

谈了老师,现在来说说我的同学们。刘鸿恩是我的正班长,她也是我的好朋友。鸿恩很擅长芭蕾舞,她跳起芭蕾时很美,跳得也很棒。鸿恩的英文也很棒,当我有不懂的时候,她都很用心的解释给我听。 

梁子言是我的副班长,也是我的好朋友,子言也是学校排球队的队员,有时候也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我们也会一起聊天,一起讨论功课的。 

雷璥鍏是我班上最捣蛋的一位男同学,时常都会去作弄同学,令到同学们都非常懊恼。 李国凯是我们班上的一位插班生,也是最安静的一位男同学。每次他都是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搞到我们都不敢去吵他。 

我班上有多位友族同学。吉娜是一位巫裔同学,她是一位勤劳的学生。每当吉娜在功课上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她都会问同学、问老师,直到把问题弄明白才罢休。她的好学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呢! 诺琳也是一位巫裔女同学。诺琳时常都会把好东西分享给每一位同学。我们也会向巫裔同学询问他们的宗教与习俗的问题,他们都会很乐意的一一说给我们听。 凯娜是我们班最高的一位学生,当我们拿不到放在高处的东西的时候,她总会出现帮我们解决问题,真的太感谢她了。 

我们学校的校工,他们可厉害了。他们把学校打扫得干干净净,让我们可以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下学习。 

最后,当然就是我们的保安叔叔了,在上学和放学的两段时间,保安叔叔都会照顾我们的安全。放学时,保安叔叔会把我们带到父母和校车叔叔的身边,好让我们可以安全的上车。 

我很爱我的学校,我的校长、老师们以及我的同学们,他们真的很棒。 

导师寄语

欧欣好厉害呀!
竟然观察了全校的人物,一一形容出来!
文中提到校长是亲切友善,说绘本故事给学生们听。
而读书会由校长来主导,相信校长让欧欣感受到了故事的美好,
给欧欣尽情的发挥,用文字把师长同学在心目中的印象,
生动地用文字表达在文章中。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