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君伟上小学》优秀奖作品:黄暄甯

优秀奖

《校园趣味故事:结婚》

我是黄暄甯,我心里有两个鬼:爱哭鬼——小小事就哭;胆小鬼——怕被老师骂,不敢回答问题,也怕说错话。

要上小学了,我好紧张,好害怕。到了学校门口,我就哭了。被问我为什么,我就是想哭。我的班主任是大邱老师,她给我感觉很亲切,和我们有说有笑,但我还是不敢和不认识的朋友说话。幸亏,我和我的好朋友——棠棠一起坐。

开学第三天,大邱老师进班后,她说:“现在我要帮你们分组。峻熙坐B组,澳锭坐A组。”我很紧张,心想:老师会不会把我分到我不认识的人一起坐?老师会不会把我和韵棠分开?结果,大邱老师说:“暄甯去B组坐。”我心想:我的旁边是峻熙,我的幼儿园朋友,放心了!

分组后,大邱老师说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很紧张不敢说话,只听到老师说:“不可以跑过位跟朋友说话……”幸亏我还可以和隔壁的峻熙说话。

铃——铃——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我跟峻熙说:“峻熙,我们一起去食堂吧!”峻熙说:“好的。”于是,我们手拉手地一起去食堂。二十分钟后,峻熙说:“吃饱了,我们一起去厕所吧!”我说:“好吧,就在厕所等哦!”过后,我们手拉手地去礼堂。连续几天我们都手拉手去下课。

几天后,下课时,澳锭看到我们说:“哈哈哈,你们每天手拉手的,就要结婚了吗?”男生和女生手拉手的,就是结婚吗?好尴尬哦!读书几天,我们就结婚了吗?我觉得男生和女生手拉手是可以做好朋友的,不过我和峻熙都不敢手拉手了。

导师寄语

真实的校园趣事,就是能让人读了也回忆起自己的校园生活。想跟朋友一起坐、老师说的“不可以跑过位跟朋友说话”、男女手拉手就被同学起哄,这些事真是熟悉,让我读着读着也想跟暄甯聊一聊。另外,暄甯写的独白也很真实,比如庆幸跟朋友同组,以及怕被嘲笑而不敢再手牵手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