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君伟上小学》铜奖作品:岑祈恩

铜奖

风云人物

    我的学校有一位肤色黝黑、记忆力超强和视力超好的保安叔叔。

  他为人很亲切善良,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很喜欢他,因为他乐于助人。我发现他左手的中指不见了一段。我在猜想“他之前是不是经历了什么故事呢?”,“他会不会是切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手指给切断了呢?”我真是好奇……!

    他脑袋像电脑一般能够记得许多家长的车牌号码,眼睛像千里眼般远远就能分辨哪位同学的车即将要来到。他会马上叫那位同学到楼梯口准备上车,无形中就减少了交通阻塞的问题,车流通畅无阻。

  虽然他只是我校的保安,但是他责任心强,工作态度认真,把学校当成家,保卫学校不让坏人进入破坏,更把师生当亲人来保护。我要谢谢保安叔叔,我也很庆幸学校有一位尽责的保安,让我们可以安全的呆在学校。

导师寄语

感恩祈恩在校园里注意到了这一位如此特别的风云人物——保安叔叔。有着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就会拥有一颗细腻和善于发现美的心。透过祈恩的眼睛,原本看起来很平凡的保安叔叔,在祈恩的笔下变得不平凡了。相信祈恩这一双眼睛一定会引领祈恩继续发现更多的生活乐趣和美好,希望未来还可以看到祈恩的作品哦!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