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silhouette photo of man holding drone remote
Photo by Nicolas Luna on Unsplash

尊敬的白菊丸:

你好,我叫范煜行。我知道您是白菊丸,我从《猫哈拉商店》知道的。

其实,我很想问您,您的店到底在哪里啊?我好几次跟着野猫的后面,都找不到您的店。您的店在哪一个国家?是中国?美国?日本?还是马来西亚?如果在马来西亚的话,您的店在哪一个州属?如果妈妈手机里的导航系统(GPS)能把我带到您这里就好了。我猜,您的店在日本的某一个地方。您肯定会问:你是怎样知道的?因为你总是穿着日本服和日本拖鞋呀!

我想到你的店,因为我有很多东西想要买。比如说,我很喜欢那个穿上后跑得比日本新干线列车一样快的运动鞋鞋。对了,还有无人机(尤其是可以拍照的那种!)还有,您那里有陀螺发明器吗?陀螺是去年开始很流行的一个游戏。我和朋友们很喜欢玩。我希望这个陀螺发明器可以把两个超强功能的陀螺合体,还能创造任何的陀螺。

其实我还想买什么都能遥控的万能遥控器。您猜一猜我要万能遥控器来干什么?我想用遥控器来控制妈妈的汽车,因为妈妈总是迷路。我也想用遥控器来遥控我所有的玩具。这样我所有的玩具都会自动回家,不会不见了!

哦,我忘了。您这里一次只能买一样东西,而且要把身上身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所以,我只好……买“三个愿望”!

对了,您要不要在马来西亚开分店呀?我介绍您在这里可以大卖的商品,那就是——万能烹饪器。只要把材料放进去,就能吃到心里想吃的东西。因为我发现很多妈妈在家里很忙碌,都没时间煮饭。有了它,妈妈们就不用那么忙碌了。

最后,我想问您,您真的是一只猫吗?

你的新朋友,

范煜行

white and orange cat lying on bed
Photo by Robert Thiemann on Unsplash

导师寄语

煜行给白菊丸的这封信提出了很多人心中的疑问。看到煜行的提问还真让我雀跃不已,倘若白菊丸给你回信,回答你的话,希望你能悄悄地把答案告诉我!至于煜行在信中提到“三个愿望”的商品,我想你还是打消念头好了,面的下场和买世界上最好的礼物的男人一样。对于煜行提出让白菊丸在马来西亚开分店一事,我想马来西亚的读者同样非常地期待。我现在的心情和煜行一样,期待着白菊丸的回信呢!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