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我的生日快要到了。我一直想要有自己的生日礼物,但是我妈妈的薪金是用每一分的努力赚来的,所以我不可以浪费她的钱。正当我为此事发愁时,有人为我捎来好消息!我能从白菊丸的店里选一件商品为生日礼物。

我开始翻找我们为猫哈拉商店设计的目录。啊!终于找到了!猜猜我选了什么?那就是神奇蜡笔啦!这支蜡笔和普通的蜡笔可不一样哦!这支蜡笔的功能是画出什么就能变出什么的神奇蜡笔。

我非常地需要这支神奇蜡笔,因为书店里在近期推出了一本新的桥梁书,这本书的内容很有趣,书名是《米粒与挂历猫》。可是这本书已经被顾客买完了。我想用这支神奇蜡笔画出这本书,那么我就不用浪费妈妈的钱,更不用浪费时间等书店再进货了。

我会和我的好朋友-语彤分享这支神奇蜡笔,因为她有一个愿望,就是她想拥有一整套的《哈利波特》。可是她家里穷,所以无法购买这整套书籍,所以我想要让她知道这支这么神奇的蜡笔的存在。

最后,我希望白菊丸可以送我神奇蜡笔作为生日礼物。谢谢白菊丸。

assorted-color crayon set
Photo by Vitor Machado on Unsplash

导师寄语

读到文慧的神奇蜡笔,让我联想到了马良的神笔。从文慧的故事可以看出她是一个体贴,富有想象和爱与人分享的小女孩。为了省下妈妈辛苦赚来的血汗钱,得到了神奇蜡笔还会与身边的人分享。希望文慧可以像马良一样,拿着你的神奇蜡笔,帮助有需要的人。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