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铜奖

亲爱的白菊丸:

您好!我是陈楷勋,今年八岁,我是一名二年级的学生。看了《猫哈拉商店》这本书后,我非常喜欢您,我想跟您做朋友。

        我对您感到非常好奇。因此,我有很多问题想问您。您今年几岁了?您有跟家人一起住吗?猫哈拉商店里的神奇物品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它们会有魔法呢?您的商店这么大,里面到底有多少样神奇物品吗?

白菊丸先生,我最喜欢您商店里的百味树。它可以变出各种形状和不同味道的果实。如果我有百味树,那我就可以邀请我的朋友们一起吃大餐,而不用妈妈辛辛苦苦地准备了。

亲爱的白菊丸,有一件事我想要请求您的帮助。那就是现在全世界很多人都感染新冠肺炎,很多人死亡和病重,然后我们全部人都必须待在家里不能出去玩,我希望您的神奇物品有办法治好这个病毒。

最后,如果有机会,我是否可以去您的店打工?我觉得猫哈拉商店能帮助人实现愿望是很棒的事,希望您可以回信给我。

谢谢!

陈楷勋  启

2020年4月3日

导师寄语

楷勋的这一封信让人感觉不假修饰,信手拈来,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即“我手写我口”。信中所提问的问题,所表达的疑惑与愿望都很直接、朴实,活脱脱地表现了一个八岁小男孩的天真与烂漫。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