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蝉为谁鸣》

边域:

   你好。

   边域,我已经知道了你的故事。我去到了你住的地方,问了你的妈妈。你的妈妈却说你没去过龙城,你妈妈还说你一直昏迷不醒,根本不可能到龙城。可是,我在龙城遇见了你。你究竟是怎么来到龙城的?我觉得有点奇怪,你妈妈一直陪在你身边,你一直都在,为什么我可以在龙城看到你?我不知道。

   边域,为什么你能知道我在学校发上了什么事?为什么你每次在我遇到危险时会突然出现?比如我在回家的路上时,被一些流氓缠住了,你能够突然出现在我眼前,还救了我。你受伤了,从急症所离开,不接受治疗。你是不是在担心人家发现你的身体有奇怪的地方?

  还有,你在我们第一次见面时说信是你写的,可是我的朋友,赖小珠说是他写的。到底是谁写的呢?如果是赖小珠写的,那为什么你知道信里的内容?有一天凌晨一点,你在情感小屋里对我说的话,我全都听到了,我拨电给那边的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却说他们十二点就收工了,那我为什么听到你说的话呢?我不知道。难道是我自己的幻想,可是我明明听得很清楚,不可能会听错。

  你在情感小屋里说的话,里面的男孩是你自己吧?你不必因为没去到龙城,没报答到楚叔叔而伤心,你对我的好就是最好的报恩了。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好吗?希望你能开心地过生活。

                                                                                                                             秀男

导师寄语

一封简单不过的信,娓绮走进了故事里,道出了秀男心中的疑惑,更是写出了秀男对边域的担忧与丝丝心疼,还在信末给予边域安慰。我想边域一定会收到秀男捎来的祝福,在另一个世界过着开心的生活。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