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蝉为谁鸣》

大家好,我是出自《蝉为谁鸣》中,那支大名鼎鼎的玉石钢笔。你们只要拥有我,你们的思路就会开阔,找到正确的答案,我是你们不会说话的好老师。现在让我来告诉你们我与我的主人发生的事吧!你们可能读了后,会更了解我呢!

我与其他笔不同,其他的钢笔从上到下都是十分光滑的,而我的身体有许多花纹,花纹是一只刻刀雕刻出来白色的蝉,非常精致,很讨人喜欢。

在偶然的情况下,我的主人——边域把我给了一个小女孩。在我还没搞清楚是什么情况之前,就出现在一个小女孩的怀里了。我慢慢地认识了我的新主人。她的名字是秀男,是班里得最后第三名,虽然她每天都刻苦学习,但是成绩还是排在最后第三名。我也认识了她的爸爸,他就是我的主人——边域要感谢的人。我决定帮助他。有了我,她的成绩开始突飞猛进。

我啊,是一个很聪明的钢笔——当秀男写的答案是错的时候,我会特意不出墨水,不让秀男写错的答案;当答案对了,我就会出墨让秀男用我写对的答案。每次我都与秀男作对,一会儿有墨,一会儿又没墨。

学校举行了模拟考试,却没想到我却间接因为这件事,丧失了性命。秀男——我的爱心主人,使用半天的时间黏补我,使我恢复了性命。这起事件,我再给你们细细道来。当时我的视力很模糊,应该是被一位同学举起丢向老师的讲桌,我的头撞得不轻,有点看不清了,但是我的耳朵依然能听得很清晰。

当我听到主人的朋友说要踩踏我,以代替秀男道歉时,我觉得很委屈,我做错了什么?我的主人失声痛哭,并大喊哀求他们不要踩踏我。他们依然无动于衷。当第一只脚狠狠地往我身上踩去时,我的主人几乎为我而崩溃了。我被踩得稀巴烂后,就不省人事了。

回到家后,我的视力恢复了一些,视觉清晰了一点,但身体感觉很疼痛。我看见主人买来胶带和强力胶,废寝忘食专心地为我修补,我当时心里很感动。第二天醒来,我发现身边多了许多的钢笔朋友,我也不知怎么回事。自从这件事后,我的主人更加爱惜我。在康复中的我,毅然使出法力陪伴秀男进入考场,并完成最后一次考试。

当我帮助秀男完成作文之际,我有一股力量,让我感知我的第一位主人——边域去世了。说起他,又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我和他曾经是好朋友,我每次帮助他完成考试。有一次,初中的考试成绩出来了,不料他竟然落榜了。他知道后,悲痛不已,我也独自在铅笔盒里哭泣,怪自己没争气。他只能在他的故乡里的高中念书,有时回家帮忙他的老母亲干点粗活后,就和我匆匆赶去学校读书。有一天,他跌倒受伤而得了重病,不能再到学校里求学,常年卧病在床。他自知时日不多,就把我转交给秀男,让我帮助秀男实现他无法完成的心愿—— 到龙城念书。就在秀男最后一次考试的时候,他竟然去世了。

身为一支笔,我只能希望秀男能代替边域完成未完成的心愿。我会和秀男并肩作战,克服种种困难,就像我与边域一样,面对再大的挑战,都绝对不会选择退缩。

导师寄语

珏倪笔下的玉石钢笔,活灵活现,聪明俏皮,知道用作对的方式帮助秀男学习,还懂得感念主人们对她的怜惜,竭尽所能势必帮助主人达成心愿。这种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着实让人敬佩不已,让我也好想拥有这样一支有情有义又充满强大能量的钢笔啊!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