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蝉为谁鸣》

边域:

你过得好不好?我很想你。不管你是在龙城打工的边域还是那个已经离开人间的边域,你依然还是我心中的大哥哥,我心中的恩人。其实我有很多话要和你说,但是我却不知你在哪里?心里还是希望这封信能传到你手上。

你真的是无处不在吗?每当我有困难的时候,你都会及时出现保护和帮助我。有你在,我总感觉很有安全感。还记得有一次,我被两个臭流氓抓住,你的出现,把我给救了,不然我的后果就不堪设想啊!

虽然你不会打架,但是你还是那么地勇敢去对抗那两个流氓,给他们拳打脚踢,也不退缩。那一刻,很奇妙的事情发生了,树上的蝉一只比一只响亮地叫了起来。蝉的叫声把那两个流氓给吓跑了。我也感到震惊,你是蝉的号召者还是你就是它们的王?因为你每次的出现,必定会听到蝉叫声。

你给我的那支笔,我很喜欢,笔杆上有蝉的图。在这里先对你说:“对不起!”因为那支比被我同学踩破了,但是我过后就用胶子给粘回去了。我答应你,一定会好好地珍惜这支笔,不再把它弄坏。这支笔就像你一样那么神奇。每当我用这支笔做作业时,就知道我错在哪里,并能改过来,让我更有信心去学习。

其实……其实……其实你究竟真的是存在的吗?为什么上次你为我而受伤时,不要住院,非要走呢?你的伤势好了吗?来不及和你说声“谢谢”…… 谢谢你!怎样才可以见到你呢?

在中考完后,发现你给我的那支笔不见了,我很慌。爸爸便和我一起去找。爸爸突然回忆起你小时候画给他的一幅画,就赶忙地翻找出来。结果发现画上的那支笔和你给我的那支笔是一模一样的。

于是我们就到你曾经打工的地方去找你,也打听你的住处。很庆幸的,我们找到你家了,看见你妈妈。在和你妈妈聊天里,知道你已不在,你真的离开我了吗?就在这时,我摸了摸口袋,发现那支蝉笔在里面,我激动地抱着你的照片大哭。边域,我好想好想你啊!!!

在火车上遇到的那个边域,是你吗?多希望是你,但却不是。你的出现,你对我说过的话,我都记得。我会好好生活下去,不会再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或发脾气,要做个快乐的自己。

边域,不管你现在在哪里?你依然永远是我心中那个最棒最棒的哥哥!我把这封信放在窗边,让蝉为我寄送给你。希望能够收到你的回信!

一切安好!

永远想念你的秀男

导师寄语

一封用感念的墨水,写下了满满的感谢与思念,愿曾经出现在生命中的那个边域,能收到恺扬替秀男写的这封信,让他知道秀男会好好地生活下去,做个快乐的自己。我想,不管身在何处的边域一定会很感动,很安慰的。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