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大家应该都吃过棉花糖对吧。棉花糖的口感是不是软软、丝丝,而且甜甜的呢?所以,我的童年,便是像棉花糖一样。

为什么我要选择以棉花糖来代表我的童年呢?嘻嘻,其实是因为我认为棉花糖象征着快乐以及自由自在的生活,而在童年时期的我,十分幸福,也无忧无虑。此外,由于我是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孩子,所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很宠爱我。我要什么,就有什么。记得有一次,逛街时,我看见我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小企鹅波乐乐的玩偶。爸爸知道我很喜欢那个玩偶,二话不说便买了下来。他们也不会限制我的自由,我想要出去游乐场玩,妈妈就会牵着我的小手,走到附近的游乐场陪我一起玩。我们一起荡秋千,滑滑梯,当时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女孩。

别以为我是老师们眼中的乖乖牌。其实我就像现代版的阿桂桂。有一次,我被老师请了一盘“炒粿条”,当时我差点就像阿桂桂,流下“悲愤”的眼泪。过了不久,被喂了一盘炒粿条后,老师还说我不用心,还要撤掉我巡查员的职位。听了这句话,我的心好像阿桂桂被同学指指点点的心情一样难受。我顿觉得自己就是其中一个让所有老师那么讨厌我们的害群之马。虽然一肚子委屈,但倔强的我暗暗下定决心,要把老师的功课都做好。最后,因为我用心地做老师每一次吩咐的功课,老师不再打我了,还常常投以一个温暖的微笑,让我心里甜滋滋的。

与此同时,我们小时候的思想一定会比现在单纯很多,就像棉花糖一样。原本的它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棉花糖,过后才塑造成像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形状各异,颜色鲜艳。感觉上,大人们会将自己所对孩子们的期望,托制作棉花糖的人把棉花糖制作成他们想要的形象。可是,他们这举动,会让原本快乐的孩子们,莫名的就因父母对他们的期望而变得十分压力。也许,家长应该明白,棉花糖那单纯天真的性格理应被保留吧。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书名叫做《我是白痴》。主角彭铁男虽是个学习缓慢的男孩,可是他就是如此的单纯及天真无邪,完全没有一丝的烦恼。他也比我们这些普通人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还记得小时候的我们,曾经也是像阿桂桂和彭铁男一样,每一天都对外界充满了好奇心,思想同时也十分单纯,时常做出一些古灵精怪的东西。所以,在此我希望大家永远保持着一颗单纯的心,珍惜每一个在生活中碰到的新事物,尤其是在这个新冠肺炎的期间,要对未来充满着期待。我也希望大家在经历多少次的失败后,依然能够信心满满地面对接下来的每一个挑战,因为另一天对我们来说就是更好的一天。请你们记得,当你们扬起嘴角微笑时,你们就是全世界上最漂亮的人哦!

我的童年,就是像棉花糖一样甜滋滋的。不知各位的童年过得如何呢?会是悲伤的、像我一样快乐的、愤怒的还是艰辛的呢?

导师寄语

甜滋滋的棉花糖,应该是许多大人儿时的味道。恩洁认为棉花糖象征着快乐和自由自在的生活,恩洁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真是让人羡慕啊!恩洁被老师处罚以后,不但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暗暗决心改过,实属难得啊!恩洁能结合阅读,从阿桂桂和刘铁男的故事,想到自己的事,真棒!希望恩洁能一直保持这份“单纯”、“天真”和“倔强”。祝福你。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