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优秀奖

本人桂文亚,外号阿桂桂,多年前因爸爸调到南部工作,得全家搬迁到南部,经过多年寻找我的朋友,周君,但杳无音讯。

周君有一张方正的脸,鼻子有点大,厚墩墩的嘴唇,刚刷一样的浓眉和那总是做研究般的专注眼神。它像一块紧紧握在溪底的鹅卵石,也像一座庄严的活火山。

五年级那年,周君坐在我的前面,有一次模拟考,让我抄答案,被王抬升看到,向老师告密,老师把周君调到中间第一排,把李金龙换过来。李金龙每天欺负我。有一日周君当值日生,把凉水泼在李金龙的身上,老师知道后便处罚我们两人,因为我把李金龙的头打了个大包,老师再处罚我,周军安慰我劝我回座位。

周君喜欢讲鬼故事,鬼怕口水、尿、桃树,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小学毕业的第二天晚上,周军站在我家吹口琴《珍重再见》,还答应我每天做完功课后来我家。周君把装在玻璃瓶的萤火虫送给我,我还透露我小时候对萤火虫做过的那件傻事。之后周君全家搬到台北市居住,我们从此失去了联络。

望周君见报后,能尽快与我联络。若有人知悉本人童年的玩伴的去向,请通知本人。手机号码是013-1234567,本人将感激不尽。

      桂文亚小姐

    2020年10月15日

导师寄语

颖嘉的寻人启事,细节详尽,把阿桂桂和周君共同经历过的事件轻描淡写地娓娓道来,就如同亲身经历过一样,真希望桂文亚老师可以藉此寻回周君,那就太好了!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