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林榆昕:《春田狐》投稿

林榆昕
2021年12月5日

读读完西顿动物记《春田狐》,给人类的一封信 ……

亲爱的人类,

我是小猴。我代表动物世界里的所有动物想向您传达我们的意愿。

我的好朋友小狐和小狼被杀了, 我好难过!呜 呜 呜!恳求您不要再杀我的同伴了,我们感情非常深厚,原本一直幸福地生活着,但现在 …… 呜呜呜?其实我们对人类是很忠诚的,一直努力想成为人类的好朋友,大伙儿和和睦睦地相处,可是您却把我们当成了食物和商品,现在家破“物”亡,迫使我们无家可归,幼小的动物也无法独立生存。如果有一天,您看见我的小伙伴们没有了父母,又无法照顾自己,那麻烦您将它们送去保育局吧!我们族群的数量正逐渐地减少,甚至有些动物都要绝种了,将来您的子子孙孙再也无法见到我们,只能通过网上或书籍里看到我们的遗照了。

我知道我们也有许多不对的地方,时常破坏您的农作物和偷吃食物,请多多见谅。因为森林一直不停地被砍伐,我们失去了家园,也没有了食物,才逼不得已这样做。如果一定要砍树,那也请在别的地方种回一些树吧!我答应您我们将尽力不去干忧您的生活。

最后,希望我们和人类都有着幸福和快乐的日子, 从此天下无灾!谢谢!

小猴 (上)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