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郑渝静:《春田狐》投稿

郑渝静
2021年12月5日

四场读书会下来,似乎能感觉到人类在野生动物的命运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读完西顿动物记《春田狐》的你,有什么想对人类说吗?将你的想法写出来吧。

    我非常喜欢《春田狐》这本书。这是一个让人读了很感动的故事。所以我才喜欢这个故事。这个故事一开始维克森和刀疤脸一起教导小狐狸如何保护自己。小狐狸的妈妈是很喜欢小狐狸们的。小狐狸会被妈妈毒死都是因为人类害的。因为维克森不忍心看见小狐狸被人类囚禁。最后,小狐狸它们就一个一个地死了。

     这四场读书会下,似乎能感觉到人类在野生动物的命运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我读完西顿动物记《春田狐》,我想对人类说,我们应该停止伤害野生动物。如果不是人类,维克森怎么忍心下毒手杀死自己的孩子。它就是不忍心看见小狐狸被猎人用铁链锁着脖子。维克森知道猎人每天想办法要干掉它,可是它还是不顾自己的命,每天跑去看小狐狸。

维克森为了把它的孩子救出来,想尽办法,自己也随时可能被猎抢射死。可是等它终于明白了,无论它怎么做,也是没有办法救出孩子。为了能让它的孩子得到自由,维克森就使出不得不使用最后的办法,那个办法就是给小狐狸吃有毒的食物。维克森也是逼不得已的,因为它不想小狐狸受到伤害。

小狐狸死后,也许维克森也用同的办法结束自己的生命。在这里,我可以知道动物也是和人类一样有感情和亲情的。所以,我希望人类可以不要伤害动物了。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