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绘本《母鸡萝丝去散步》

这本绘本叫《母鸡萝丝去散步》,文字简洁,全书只有44个字。插图以黄调为主,颜色明亮。到底是怎样的一本书,看似简单,却可以让小朋友读后捧腹大笑呢?

佩特·哈群斯 文/图

绘本里有着一只准备去散步的母鸡(名叫萝丝)。通过绘本图画,可以看出萝丝走出了一种悠然自得、世事与我无关的感觉。不过,她后头跟着一只狐狸!通过这故事的展开,就可以轻易地知道,狐狸想要抓母鸡!母鸡从院子走到池塘,之后还经过了干草堆、磨坊、蜜蜂房,最后走回了萝丝自己的家。但不知是侥幸还是母鸡很有才智,跟在后头的狐狸没有成功抓到母鸡。

可怜的狐狸,原本想要抓母鸡,结果却发生了一连串好笑的事。跟到院子时,他被钉耙打中,去到别的地方时,他还掉进池塘和干草堆,到了磨坊又被面粉撒的全身都是。最惨的是,狐狸去到蜜蜂房时,还撞到了蜜蜂房,被一大群的蜜蜂追!在他发生这些事的时候,其他的动物还是完全看在眼里的。

整本绘本读下来,最大的感觉是“幸好母鸡萝丝没事!”,但另一方面又总会更多地把视线放在狐狸的身上,被狐狸的滑稽逗得乐哈哈。狐狸普遍上给人的印象是狡猾,但是在这本绘本里面却体现得愚蠢又可爱。

其实,母鸡真的不知道有只狐狸跟在她后面吗?

母鸡应该是知道的吧。狐狸跟她跟得紧,而且还制造出很大的动静。不过也不尽然,因为她的淡定自若会让让读者认为她是真的什么都不懂,就是纯粹在散步。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见解,会有不同的解析,这就留给大家各自去揣测吧!

优秀的绘本可以让人看了之后还可以意犹未尽,更可以成为经典好书。《母鸡萝丝去散步》这本绘本就可以被称作是这样的一本好书。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