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不要上幼儿园》【日】长谷川义史 / 著绘

还记得自己初上幼儿园的情景吗?

还是家中宝贝哭着闹着不上幼儿园的原因?

长谷川义史先生的作品总是让我感到窝心、惊喜。我还真的忘了自己上幼儿园和小学刚开始的心情和场景。

绘本的封面站着一位小小男孩正在大哭,原来小小男孩正要上“森林幼儿园”,看到小小男孩哭着脸,却没有觉得心疼难过,反而笑了。

再翻开前环衬,天!居然全部孩子都哭了,集体大哭!

“小武哭了。他今天也在厕所里哭了。‘我不要上幼儿园!我不要上幼儿园!我不要上幼儿园——”

是什么原因让他那么不想上幼儿园呢?

哦,原来小武不想和院长说早安。

每一个大哭的孩子原来都有着不想上幼儿园的理由。在幼儿园里,有着各种的“不顺心”,还真会让每个读者会心一笑。但,不想上幼儿园的终极理由,却让你觉得很窝心,我们原来都是一样的,各种的“不顺心”背后是——只想一整天都跟妈妈在一起。

从小到大都一样,我们大都不习惯,总是离不开父母。

我们总是离开家去适应新的环境,新的朋友。

长谷川先生用了很幽默的方式,告诉我们:安啦!安啦!孩子们总会适应的,适应能力比大人还强,只因他们那颗与生俱来的童心。

您绝对没有理由错过此书的任何一页,在此邀请您来看看我所收获的惊喜。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