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教堂老鼠的大冒险》

在圣巴托罗缪大教堂里住着一群老鼠。它们可不是一般的老鼠,而是温文尔雅、进退有度、谦卑知礼的“教堂老鼠”。它们在女族长希尔德加德的领导下小心翼翼地保持着与人类的距离,维护着同在一个屋檐下的微妙关系。可是眼下,不小心暴露行踪的老鼠们有祸了!神父请来了“除害专家”,一年一度的“动物赐福日”也即将到来——那一天,数不清的猫会出现在教堂里!大难当头,希尔德加德必须带领老鼠们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冒险……

【美】洛伊丝 • 劳里 著,陈静抒 译

洛伊丝 • 劳里是一名美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在二十多年的写作生涯中,她凭借扣人心弦的故事和丰富的成长主题荣获无数国际荣誉。因父亲是军医,洛伊丝童年及青少年时期在世界很多地方都生活过,这些丰富的生活经历造就了她多样化的写作风格。《教堂老鼠的大冒险》是一部关于友谊、责任、荣誉和爱的动物传奇。它以教堂为背景,在浓厚的历史人文底色上描绘人与动物微妙的关系,为孩子讲述理解、包容与博爱的真谛。

教堂中人与老鼠共存着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关系,这群生活在教堂中的两百一十九只老鼠与平日穿街走巷无恶不作的坏老鼠戛然不同,他们彬彬有礼,聪明机灵,勇敢无畏,而他们的女族长希尔德加德更是一位称职的领袖。他威风凛凛,却又不失体贴,目光长远且知人善任,聪明果断并勇敢坚强。有勇有谋,还心思细腻。长久以来,他用智慧与胆识,统帅着几百只老鼠。活跃带圣巴托罗缪大教堂里。但现在前所未有的危机近在眼前:暴露行踪的老鼠们将要面对”大屠杀”的威胁以及即将到来的”动物赐福日”——在那天数不清的猫会出现在教堂里!紧扣心旋的行动策划、藏在暗处的危机,以及英勇的救援行动,交织在无可挑剔的构思和幽默的冒险情节里,营造出了步步惊心的氛围。

当然一个了不起的领袖总能带领族人战胜危机。希雅德佳德从圣经上学来了一项壮举,也为自己的英勇行为添上了一层摩西般的英雄色彩。他带领族人谱写了一部声势浩大的”出埃及记”,靠着博学智者与忠实伙伴的帮助,希尔德加德发动族人的力量,成功破解了大屠杀的危机。其办法巧妙的连我们人类都叹为观止。在行动中勇敢的希尔德加德更是表现出崇高的人格魅力——他冒着生命危险不计前嫌地救出了她的死对头。当老鼠们顺利回到教堂时,他却又做了一件让整群老鼠,生活有巨大翻转的事……

一波三折的精彩剧情,富有画面感的冒险之旅,吹响属于友情、勇气的号角,让孩子们在欢笑中得到启迪,如何在责任中变得强大。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