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好书推荐《九命猫骑士》

蒙特祖马——阿兹特克国王,一位伟大的战士。男孩把这个名字赋予了这只幸存下来的猫。蒙特祖玛,他不仅继承了名字,更继承了精神。 当他慵懒地躺在你身边,时不时发出呼噜呼噜声,那是他对你最大的信任。

《九命猫骑士》

作者:【英】麦克 · 莫波格 著,黄静雅 译

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1月

麦克 · 莫波格编著的儿童中篇小说《九命猫骑士》讲述了:小男孩捡回了一只与众不同的小猫,蒙特祖玛。他一直勇敢、骄傲、有尊严,也因此赢得了珍贵的友情、关爱和尊重。他偷吃农场牧羊犬山姆的肉骨头而引发了一场世纪之战,强烈的自尊心告诉他保证不能退缩,这场战争使他们达成了彼此互相尊重的默契。他是个捕猎的好手,农场中的每一个角落他都了如指掌,哪里有斑鸠,大鸟何时离巢、何时归巢,什么时候才是很好的捕猎时机,他都勘察得滴水不漏。他为了捍卫自己的王国,和一只强壮的大黑猫对决,虽然奄奄一息,却捍卫了尊严。在一次本能战胜理智的冒险中,他穿越了那条无数次望而却步的公路,遇到一位经历了战争摧残而离群索居的流浪老人,他们彼此陪伴,相互慰藉。直到暮年,他总是坐在公路上等着男孩挤奶回来。当地的人们开车绕过他时,总是惋惜地摇摇头说:“总有一天,这条路上会来一个不知道蒙特祖玛才是这儿主人的人……”

作者麦克 · 莫波格温暖心灵的杰作,带孩子们走入一只骑士猫的奇特历险世界。国际大导演斯皮尔伯格评价他的作品——“故事传达出的灵魂和感受在每个国家都会引起共鸣!”

这位号称世界最会讲故事的大师——莫波格爷爷,赋予文字神奇的力量。书中虽然没有猫咪的语言,耳边却一直回荡着蒙蒂的声音。他总是在平实质朴叙述中加上一些活泼俏皮的对话,使故事一下子就鲜活起来了。

“麦克 · 莫波格经典成长小说”系列10,一只用生命捍卫尊严的猫骑士;他不是宠物,而是伙伴!“麦克 · 莫波格经典成长小说”系列10,让万千青少年在优美的文字和娴静的阅读中,领略友谊、勇气、亲情、坚强的真谛!

精彩内容

 “不。”她妈妈抚住女儿的肩膀,“不行,莉莉。这只猫或许有主人了,可能只走丢了。我觉得他更像是不小心走丢了。晚上兽医会过来看米兰达,我们把猫交给他,他知道怎么做优选。”
“可你知道他会做什么。”莉莉说,“他会让他睡觉!没人会愿意要一只老猫,受过伤,耳朵也是坏的。他会把他安乐死,你难道不知道吗?”
“如果没人要他,那这就是他优选的结局。”她妈妈抚摸着莉莉的头发,想安抚她。
     “可有人要他啊。”莉莉哭喊道,“我要他!”
      就在这个时候,希尔德斯托克先生和贝茜婶婶走了进来。她当即打了个喷嚏,赶忙转身出门。就这样,这场争论结束了……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