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银奖

格林兄弟:

你们好!最近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一本书,叫《啄木鸟叫三声》。我觉得你们一定会和我一样喜欢,所以我打算介绍这本书给你们看。

真巧,这本书里面有你们收集的童话故事,包括《糖果屋》、《不莱梅的音乐家》和《青蛙王子》,融合在一起,变成了另一个不同的故事。童话故事是我们小孩最爱看、最爱听的,因为它给我们的童年有个美好的回忆,而且童话里的所有角色都会说话,很好玩!现实的世界是没有的。

就让我来和你们说说《啄木鸟叫三声》这本书的大概内容吧!

这本书的女主角叫菲菲。她爸爸买了一个啄木鸟钟回来,只要一到规定的时间,啄木鸟便会叫。就在一次的夜晚,神奇的事发生了,菲菲因为害怕而睡不着觉,本想去找爸妈,结果就听到啄木鸟时钟叫了三声。那次开始,菲菲便和啄木鸟说起话来。这只啄木鸟带着菲菲进入到了你们所收集的三本童话故事里,而且还让菲菲成为里面的主角,去体验故事里人物的角色,非常刺激又有趣!

这本书的确很精彩、有趣、也很神奇!它让你跳进故事里。你是知道故事内容和结局的。但在里面,你会选择说还是不说,说了出来,结局还是一样吗?说了以后,你在里面还会回来现实这里吗?就好像菲菲,她如果改变了故事的其中一个情节,会有什么后果呢?所以,我大力推荐你们看这本书,不知你们看了后,会把这三个童话改写吗?我很期待你们的回答。

看了这本书后,我都想自己有一只这样的啄木鸟,能够带我进入你们所收集的其他有趣童话故事里,做里面的主角,多好啊!

我希望你们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把自己想象成“菲菲”去体验童话故事里的人物,说不定你们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因为你们不是在听和写,而是去体会。说不定你们会有新的灵感去创作不一样的童话故事集。我期待哦!最后,我还是希望你们能够花时间去看这本《啄木鸟叫三声》。

就此搁笔!希望能够收到你们的来信!

祝:

身体安康!

童话迷

龙恺扬 上

2020年10月17日

导师寄语

从信里的字里行间可看出恺扬真的很喜欢《啄木鸟叫三声》这本书,才能如此简洁精确的介绍它,还特地留下一些悬念,吸引人打开书本一探究竟。我相信格林兄弟一定会捧起书本细读,说不定会出现最新版本的童话故事集哦!(悄悄告诉你,我也希望有一个神奇的啄木鸟钟,赴一场童话之旅呢!)

更多得奖作品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