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叶䕒蔚:《野姑娘》投稿

叶䕒蔚
2022年8月25日

《野姑娘》    叶䕒蔚       五年级    雪州蒲种竞智华小

         在《野姑娘》这个故事里有很多深奥的句子,这些句子虽然很深奥,但是只要我们想一想,会发现这些句子其实很容易理解。

          “生活,并不容易”,这句话是辛西娅说的。虽然一些人觉得生活很容易,但对某些人来说,生活很难。上班族、乞丐、学生、小贩等等的人们会觉得生活很难。就拿上班族来说吧!上班族每天早出晚归,还要应酬。有了家庭的他们都不能好好陪家人,好不容易有时间和家人一起出去玩了,却临时要加班。小贩每天凌晨就到了自己的地方开始营业,也会面临很多麻烦,比如说客人无理取闹,食材不够,排队来买的人太多甚至是生意被抢走。

          “生活很美,同时也很艰难”,这句话是丹尼尔的奶奶说的。生活虽然有很多美好的事物,但是我们也会遇到艰难的事。你们想想,考试的时候是不是有这样的感觉,原本你觉得题目很容易,但是当你翻到下一页时,就会发现有些题目是你没办法解决的。所以说,生活并不是全是美好的。

          “生活不全是芒果和牛奶蛋挞”,这句话是布朗上校说的。生活里的事并不是所有都是好事。因为芒果和牛奶蛋挞都是很甜的,甜也代表着好事。我认为这句话就好像写作业一样,有些题目很容易,有些题目很难,并不是全都甜的。又或者是弹钢琴的时候,我觉得某一段曲很容易弹奏,但是接下来的曲子弹奏难度可能会变高。

         读了这些话后,我突然有了灵感写出了两句话,第一句是 “生活就像蜂蜜柠檬,虽然蜂蜜很甜,但还是不能完全盖掉柠檬的酸味。” 这句话的意思是,生活虽然很好,但是还是盖不过生活的艰难。第二句是 “生活好比楼梯,每往上一步,就代表你成功过了一关。”楼梯一格一格的,每一格就好像一个关卡,你必须要过了这一关才能进入下一个阶段,而那个阶段是未知的。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