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温家悦:《春田狐》投稿

温家悦
2022年12月10日

亲爱的西顿先生:

我觉得您十分厉害。目前为止,除了柯南·道尔爵士,莎士比亚先生和让·亨利·卡斯米尔·法布尔先生,您就是最厉害的了!其实,我看书是很挑的,也就是说您拿第四名已经很厉害了!

好,废话不多说,我们马上进入主题吧。我其实吧,很奇怪您怎么样可以跟动物沟通呢?您写书真的真的颠覆了我对狐狸的看法!一开始,我对狐狸的看法是它们很狡猾而已。哪里知道,狐狸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狐狸竟然会利用非常聪明并且狡猾的方法来躲避我们的抓捕。它们特地把洞口摆在我们的眼前,可是入口却藏的十分隐蔽,好像在说:“愚蠢的人类,来抓我呀!”狐狸设计洞真的很狡兔三窟,这让我们很懊恼。虽然法布尔先生写得比您好,可是他做实验的方法很残忍!法布尔先生里的其中一个实验室利用火来试探蝎子。

好,接下来,我们来看威尼佩格狼吧。我觉得里面有夸张手法,因为数只狗竟然打不赢一只狼!这……..未免也太太太夸张了吧!这如果是真的话,我会很佩服那只狼呢!我也没想到狼竟然会有感情,而且还是跟人类!《春田狐》里的吉姆就是跟威尼佩格狼有感情。我希望西顿先生能百忙抽空看这封信。啊,对了,西顿先生今年刚好满一百六十岁吧,希望您一百六十岁快乐!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