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王允希:《野姑娘》 投稿

王允希
2022年7月18日

“生活,并不容易。”                   ~辛西娅·文西

“生活不全是芒果和牛奶蛋挞。” ~布朗上校

“生活很美,同时也很艰难。”     ~詹姆斯夫人(丹尼尔的奶奶)

  1. 针对书中人物曾说的这几句话,你有什么想法?写一写。

我认为生活不只是甜的,也是会有苦的。生活不会一直都是美好的,有时也会遇到难题,不如意的事,但它是我们经历过的苦,是生活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就像维尔, 在经历失去父亲和离乡背井所受的痛苦经历后,她依然咬紧牙根勇敢面对。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只要学会勇敢,坚持和面对每一件事情,就会有美好的明天,就像苦瓜,苦的滋味,甜的喜悦。

  1. 你有什么话想对维尔说的吗?写一封信给维尔吧!

亲爱的维尔:

你好!你的勇气,坚持,善良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你从来不在困难时低头。做任何事情都要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原来付出后得到的收获是如此美好。就像你,从开始的害怕,无助,羞耻;到最后因为坚持,勇气使你的生活改变了 ——充满了希望和得到珍贵的友情。我也明白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勇气, 不放弃,并且要努力面对现实。谢谢你,是你让我了解到生活并不容易,只要我们坚持,不退缩,一切都会变好。总结来说,读完你的故事后都充满激动与感动,希望你继续做你的“野”姑娘!

          祝

身体健康快乐

                王允希

                                                                                                         2020年 7月11日

  1.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曾与身边的人互相磨合?写一写。

我和我的一个好朋友,以前只是点头之交但是有机会更深一层的认识后,我们变成无所不谈的好朋友。虽然她现在已近转校了,但我们几乎每天都会联络。有趣事和丑事时,她都会和我分享,我也不例外。她也会介绍她的新朋友给我认识,让我有多些朋友。假期时,她也会来探望我,而且在我生日时,她还特地来我家给我礼物,陪我玩,不让我孤单。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