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潘宥丞:《一百条裙子》投稿

潘宥丞
2022年12月29日

读了《一百条裙子》后,我最喜欢故事中旺达的角色。旺达本身的性格非常好。无论其他的朋友如何嘲笑她,她都不会向他们发脾气,一点儿生气也没有。虽然马蒂埃和佩琪对她拥有一百条裙子的事有所怀疑,但她一点也不在意,反而还把自己的两幅作品送给他们两位,心里还是把他们当成好朋友。也许她也明白为什么他们不相信她,因为以她这样的家境,换做是任何一方也会不相信的。如果同学们嘲笑我的话,我很快就会生气,很快就跟别人吵架了。现在想想,小事一宗,为什么要那么容易生气呢!我想我应该学学旺达那么阔达的心胸!

虽然旺达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单亲家庭,但她从不跟其他人比较或羡慕别人的富有。她身边的人用的、穿的都比她要好,可是她始终不偷也不抢,踏踏实实地过每一天。有时候,我看到自己很想要的玩具,我都很想拥有,要是妈妈不允许我买,我就会不开心耍脾气。现在我只能说,在我们有能力时,当然可以考虑买想要的东西,相反的,要是家境贫穷的话,就算像旺达那样每天只穿着同样的蓝裙子,也没什么不好呀!只要三餐温饱,还是很幸福的。

另外,旺达虽然是属于成绩差的人,但是她从来没想过要放弃上学。她很努力尝试把书读好,尝试去学习跟别人相处,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旺达已经尽力了。旺达是个很努力的人,对画画及服装设计也有一套本领。她的努力让她不知不觉画了一百幅图画。她画的每一幅画都与众不同,而且全都美丽至极!任何一幅都可以赢得比赛。读书不好不代表什么都不好。我相信,只要自己不断地付出努力,练习作画,终有一天我也能画上一百幅好作品。

分享:

童年书相伴公众号